偉哥是否可以緩解高反?

奧德賽旅遊于2017-11-01 15:28:41编辑

偉哥的主要成分是西地那非,而西地那非不僅能治療男性的一些疾病,還有增強人體抗疲勞和抗氧化的作用,特別是針對因缺氧而造成的肺血管收縮症狀有很好的緩解作用,所以吃偉哥可以有效的抑制高原地區遊客的缺氧症狀,對此,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解釋,本文將分別就不同地區包括中國大陸,台灣,歐美等地專家對此所做出的解釋匯總給大家。

西地那非是什麼藥物?就是中國大陸的俗名:偉哥,這個藥物是否可以治療高原反應,或者緩解高原反應?本文主要講述西地那非治療高山症的相關指南,及指導意見。

什麼是高原反應,臺灣稱為高山症,簡單地說,就是低海拔的人短時期進入高海拔的地區,會出現呼吸急促、頭昏、嘴巴發紫、心慌等症狀,嚴重者導致肺水腫、腦水腫等,應當緊急就醫。 那麼西地那非到底是否可以治療高原反應?我們通過互聯網收集了國內、歐美、臺灣等地的“吃西地那非治療高原反應”的文章,以便讀者知曉具體每個地區給予的指導建議。

中國大陸:目前沒有權威醫刊指明

小編查閱了多個權威的大陸醫刊雜誌及學術類的文章,沒有關於“吃偉哥治療高原反應”的文章,但是,可以知曉的是,目前西地那非是可以擴展肺血管、增加血脈流動的功效。

援引上海某私人醫院藥學部2007年的一項研究顯示,志願者在到達5000米海拔高度前45分鐘,口服西地那非100毫克,能夠減小高原反應造成的肺動脈壓力增高現象。但在海拔過高的地方,其效果可能不明顯,還可能帶來其他問題。因此,在用藥之前一定要先尋求醫生的指導。

另外,國內的醫師指出,去西藏等高海拔的地區,應當聽醫囑,吃專門的為抗高原反應研發的藥物,比如:諾迪康、高原安、高原舒甯、高原康等非處方藥藥物。

歐美:西地那非能治療肺動脈高壓

2005年,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和歐洲藥品管理局(EMEA)分別於6月和11月批准了西地那非治療肺動脈高壓,為了與偉哥相區別,這種藥片做成了白色的。肺動脈高壓是一種罕見的致命性疾病,以女性患者居多,常見症狀為呼吸急促、頭暈和疲倦,並可導致心力衰竭。西地那非單用或者與其他藥聯用,對於各種類型的肺動脈高壓都有療效,劑型有口服和注射劑,而且價格相對便宜、使用方便,容易被患者接受。

臺灣地區:西地那非有預防高山症效果

據臺灣醫療專家解釋,高原反應是人體在高海拔狀態由於氧氣濃度降低而出現的病理現象,通常發生在海拔2500米以上的高度。嚴重時會導致肺、腦水腫;而西地那非可擴張肺血管、增加氣體交換、降低氧消耗減緩呼吸困難症狀,同時還能提高運動能力。

他指出,西地那非被認為對足以致命的高山肺水腫、高山腦水腫有預防效果,美國疾病管制局《旅遊黃皮書》已經將此藍色小藥丸列為高原反應建議用藥,必要時,的確可發揮救命功能。但他也強調,高原反應仍屬醫師處方用藥,須經醫師開立處方才能服用,以確保用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