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雅礱文化節

奧德賽旅遊于2017-08-26 16:15:19编辑

位於藏南雅礱河谷的西藏山南地區,是藏民族生息繁衍的發祥地,神猴同羅刹女創造藏族人的美麗神話,就誕生在當地澤當鎮的貢布日山。

“神猴同羅刹女創造出藏族人、勤勞的百姓創造了獨特文化、改革開放創造了幸福生活。”這場猶如一場宏偉歷史劇的演出,21日在西藏的第一座宮殿下、第一個村莊旁、第一塊農田上舉行,由此拉開了藏族發祥地西藏山南地區雅礱文化節的序幕。數萬名當地群眾和遊客,在這片已收割過的神奇青稞地上,見證了這一盛舉。
位於藏南雅礱河谷的西藏山南地區,是藏民族生息繁衍的發祥地,神猴同羅刹女創造藏族人的美麗神話,就誕生在當地澤當鎮的貢布日山。藏民族在這裡不僅建立了西藏第一個奴隸制政權“吐蕃”王朝,而且與中原頻繁的交往中創造了西藏文明史上的第一座宮殿雍布拉康,第一座佛堂昌珠寺,第一座寺院桑耶寺,第一塊農田素當,第一部經書邦貢恰加,第一部藏戲巴噶布……
同時,雅礱河風景名勝區作為西藏唯一的國家級自然風景區,除了擁有西藏四大神山中的貢噶甲桑秋布日、桑耶哈布日、澤當貢布日以外,羊卓雍錯和拉姆納木錯等58個風景瑰麗、獨特的景點也鑲嵌四周。有了佛教信徒們嚮往的神山聖湖,這裡的古寺名刹更是鱗次櫛比。 據山南地區行署專員德吉介紹,雅礱文化節的舉行,除了展示精美的民間藝術和燦爛的歷史文化以外,當地政府更是想借此提高山南知名度,促進旅遊發展和經濟繁榮。在為期3天的雅礱文化節中,山南還將開展經貿洽談會、雅礱文化學術研討會等活動。

西藏雅礱文化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