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5月份天氣概況

奧德賽旅遊于2018-12-28 13:53:13编辑

5月份林芝平均溫度約16℃,5月份去林芝旅遊可以需要準備雨具,穿衣則是夏裝加外套模式。此時去林芝可以到色季拉山觀南迦巴瓦,也可以再魯朗林海欣賞田園風光。

林芝5月份天氣概況:

林芝的5月天氣已經比較暖和,平均溫度約16℃,林芝在5月份第一個迎來西藏的雨季。5月份,林芝已經沒有了桃花的芬芳,樹木鬱鬱蔥蔥,牧場一片綠油油,滿眼都是綠意。5月的魯朗林海不會再下雪,318國道送走了漫山遍野的桃花,迎來了綠意滿滿的夏天。此時去林芝遊玩可穿輕薄的長衣長褲,搭配外套或者針織衫正好。雖然桃花已經逐漸落幕,但高山杜鵑此時才剛剛開始爭相綻放。

歷年林芝5月份氣溫表:

日期 1號 2號 3號 4號 5號 6號 7號 8號 9號 10號 11號
天氣狀況 小雨 小雨 小雨 陣雨 小雨 小雨 小雨 中雨 小雨
最高溫 16℃ 15℃ 18℃ 10℃ 10℃ 19℃ 19℃ 19℃ 18℃ 19℃ 18℃
最低溫 6℃ 7℃ 6℃ 8℃ 7℃ 7℃ 7℃ 7℃ 9℃ 8℃ 5℃
日期 12號 13號 14號 15號 16號 17號 18號 19號 20號 21號 22號
天氣狀況 多雲 小雨 小雨 多雲 陣雨
最高溫 17℃ 21℃ 22℃ 23℃ 20℃ 20℃ 20℃ 22℃ 22℃ 22℃ 20℃
最低溫 4℃ 3℃ 5℃ 7℃ 9℃ 10℃ 9℃ 9℃ 10℃ 11℃ 10℃
日期 23號 24號 25號 26號 27號 28號 29號 30號 31號
天氣狀況 小雨 小雨 陣雨 小雨 小雨 小雨 小雨 小雨
最高溫 22℃ 22℃ 21℃ 22℃ 19℃ 20℃ 20℃ 18℃ 18℃
最低溫 11℃ 10℃ 11℃ 11℃ 11℃ 11℃ 10℃ 10℃ 9℃

五月份穿衣指南:

5月份去林芝旅遊可以需要準備雨具,穿衣則是夏裝加外套模式,怕冷的朋友可以多準備一件針織毛衣。林芝旅遊主要以自然景觀為主,穿梭在樹林間的318國道上觀山看水,非常愜意。

白天平均 19℃ 建議穿單層棉麻面料的短套裝、T恤衫、薄牛仔衫褲、休閒服、職業套裝等舒適的衣服。

夜間平均 7℃ 建議穿風衣、大衣、夾大衣、外套、毛衣、毛套裝、西裝、防寒服等保暖衣服。

五月份林芝遊攻略:

距離八一鎮不遠的魯朗鎮有著柔美的林海和牧場風光;米林縣境內的南迦巴瓦峰和雅魯藏布江大峽谷是遊覽的重中之重,有緣者可看到雲霧散開後的南迦巴瓦真容。雅魯藏布江大峽谷中生活著為數不多的藏族村落,自然風景絕美,猶如世外桃源。波密的桃花是林芝地區開得最盛美、最狂野的,盎然齊放,令 人為之傾倒。

五月份去林芝注意事項:

藏東林芝地區是個人文景觀和自然景觀極其豐富的地區。古老的藏傳佛教傳統和本地苯教的興盛,使得林芝地區擁有各教派的諸多寺廟,此外,雅魯藏布大峽谷、南迦巴瓦峰、巴松措、米堆冰川、色季拉山等自然景觀也無不美輪美奐攝人心魄。

進入五月,西藏旅遊的旺季即將到來,進藏游開始升溫,國內外的進藏旅遊人數不斷攀升。到西藏高原旅遊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初到西藏高原旅遊時,多數人都會感到不同程度的氣短、胸悶、呼吸困難等缺氧症狀。但這並不說明不能適應高原環境;如果能夠正確地保護自己,2~3天后,一般都可使上述症狀好轉或消失。

如果是乘飛機上高原,一般高山反應的症狀會在12~14小時產生。所以,剛剛到高原的時候一定不要劇烈運動,而要臥床休息。否則,一旦感覺到反應就需要更多的時間來適應了。

人們常常用吸氧來緩解胸悶不適。吸氧能暫時解除胸悶、氣短、呼吸困難等症狀,但停止吸氧後症狀又會重新出現,推遲了適應高原環境的時間。假若缺氧症狀不是很嚴重的話,建議最好不要吸氧,這樣可以加快適應高原環境的速度。輕微的高原反應,會不治自愈,不要動輒吸氧,以免形成依賴性。

進藏後要多吃碳水化合物、易消化的食品;多喝水,使體內保持充分的水分;晚餐不宜過飽。最好不要飲酒和吸煙。要多食水果、蔬菜等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注意避免過度疲勞,飲食起居要有規律。初到高原的前幾天,不要頻頻洗浴,以免受涼引起感冒。感冒常常是急性高原肺水腫的主要誘因(在缺氧狀態下不易痊癒)。

在藏期間,旅遊活動不宜過於頻繁,身體負荷不宜過重。初到高原的時候,不可急速行走,更不要跑步,也不要做體力勞動。一周後,才可逐漸增加一定的活動量。

林芝最佳旅遊時間:

林芝地區的最佳旅遊時間為每年的9-10月。放眼林芝這塊雪山環繞之地,秋高氣爽,姹紫嫣紅,也是觀看南迪巴瓦峰的最佳時間段。在每年的3-4月,欣賞漫山遍野的野生桃花也是一個絕妙的選擇。

林芝冬季平均溫度在0℃以上,夏季平均溫度為20℃,成為夏無酷暑、冬無嚴寒的好地方。每年5-9月的雨季,大量的降雨將引發山體滑坡及泥石流、塌方等自然災害,對於在藏東南山谷之間穿行的公路交通造成極大的威脅,因此雨季不是前往林芝旅行的好季節,尤其是這個時候沿川藏線旅行更不是一個好的選擇。

3月的林芝,暖陽普照,春寒漸消,已是花的海洋。遠方的雪峰還有皚皚白雪,桃花已如落霞般悄然綻放。粉紅的桃花,映襯著湛藍的雲天和磅薄的雪峰,爭奇鬥豔,美不勝收。一年一度的桃花旅遊節將於3月15日在美麗的尼洋河畔拉開序幕,屆時當地政府將組織民族歌舞表演、響箭比賽、千人鍋莊等豐富多彩的活動。山谷河畔桃花盡染,桃林下面歌舞歡騰,人面桃花相映成趣,是您出遊踏春、賞花觀雪、攝影采風、體驗藏地情懷的絕佳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