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中國旅行證的小孩如何去西藏旅遊

奧德賽旅遊于2023-05-12 09:36:28编辑

中國旅行證是發給海外出生的孩子的一個“臨時護照”,針對持中國旅行證的海外遊客,去西藏旅遊需要辦理什麼證件?有哪些注意事項呢?本文為大家詳細解答持有中國旅行證的小孩去西藏旅遊的指南及攻略。

最近有很多家長諮詢暑假的孩子去西藏旅遊,但是持有的是中國旅行證,問是否需要辦理入藏函,這裡小編就持中國旅行證的人去西藏旅遊做一些指南。

什麼是中國旅行證?

持有中國旅行證的人,指的僅限未滿18歲的海外出生的孩子,雙方有一方父母是中國國籍,才可以辦理,一般會持有海外的護照(國籍),可以辦理中國旅行證,無需簽證進入中國大陸地區,但是,年滿18歲後,必須選擇國籍。

持中國旅行證回中國大陸需要辦理簽證嗎?

持有中國旅行證的孩子,可以確定是海外出生的孩子,一般是以美國出生為主,這類人都持有美國護照+中國旅行證,進入中國不需要辦理簽證,只需要出示中國旅行證。

中國旅行證是發給海外出生的孩子的一個“臨時護照”,在中國大陸之外的其他國家和地區不認可這個“臨時護照”,但是進入中國大陸時入境需要出示,中國對其認定是中國國籍,所以,即便持有美國護照,也不需要辦理中國簽證進入中國。

持中國旅行證孩子去西藏需要辦理入藏函嗎?

持有中國旅行證的孩子,去西藏只需要攜帶中國旅行證,不需要辦理入藏函,但是無法前往需要辦理邊境通行證的地區,比如:珠峰、阿裡、亞東、吉隆等地區。要前往這些地區還需要額外辦理邊防證。

持中國旅行證如何去西藏旅遊?

目前常見的進入西藏的方式:飛機、火車,都可以持有效期內的中國旅行證購買飛機票或火車票,進入西藏境內,無需辦理外國人進藏許可證。

另外,如果是和中國大陸和港澳朋友同行,還可以選擇自駕方式進入大陸,總之,只要不是和外籍和臺胞一起,都可以自由出入西藏各地,只要按照規定辦理相關證件即可暢遊西藏的大好河山。

如果持中國旅行證的小孩由外籍家長陪同入藏,則需要跟團出行,且外籍家長必須辦理入藏函等相關證件。

持中國旅行證入藏小建議

1、持有中國旅行證的孩子,進入西藏和離開西藏,都必須以中國旅行證為唯一的有效證件,請勿出示國外的護照,不然將遇到不可預料的麻煩。同時,僅限從中國大陸的城市飛西藏,以及離開西藏飛往中國大陸的城市,無法從拉薩走陸路或者飛機飛往國外,比如拉薩前往尼泊爾加德滿都,因為一旦出境西藏,需要出示護照,那麼手頭的海外護照出示時,沒有中國簽證,也沒有入藏函,將遇到很多麻煩的事情。

2、最佳的方案,還是推薦海外出生的孩子,持中國旅行證進入中國大陸後,儘快辦理中國戶口及身份證,這樣,就可以直接持有中國的戶口本或身份證進入西藏,方便快捷,省去很多中間的麻煩手續,無需入藏函即可進入西藏旅行。

3、如果有海外出生的孩子需要前往西藏旅行,又不知道如何辦理這些手續,這裡推薦專業的接待持有中國旅行證去西藏旅行的旅遊公司:西藏中國青年旅行社拉薩分社,他們的聯繫電話是:188 8908 9998,提供有效便捷的旅遊解決方案,接待海外華人的西藏旅行經驗豐富。

4、對於持中國旅行證的孩子去西藏,我們仍然推薦家長一起協同旅行,不建議孩子獨自的前往西藏。另外,年齡低於8歲以下的孩子,不推薦去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