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歷史

奧德賽旅遊于2017-08-26 09:03:02编辑

在藏文中,“拉薩”為”聖地”或“佛地”之意,長期以來就是西藏政治、經濟、文化、宗教的中心。金碧輝煌、雄偉壯麗的布達拉宮,是至高無上的象徵.早在西元7 世紀,松贊干布兼併鄰近部落統一西藏後 就從雅礱河谷遷都邏些(即令拉薩),建立吐蕃王朝。

1300 多年前,當松贊干布和他的子孫在海拔3658 米的雅魯藏布江支流拉薩河北岸建造這座城市的時候,也許從來沒有想到這個城市在今天會成為聖地之一,自20 世紀80年代以來,無數的旅行者如同朝聖的藏人一般,不遠萬里、歷經艱辛來到這個城市,除了面對雪山與湖泊的讚歎t 還有心靈和智慧的洗滌。在青藏鐵路通車之後,聖地拉薩已經不再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地方,越來越多的遊客與外來人員的湧人,正在使這個城市經歷著前所未有的變化。

在藏文中,“拉薩”為”聖地”或“佛地”之意,長期以來就是西藏政治、經濟、文化、宗教的中心。金碧輝煌、雄偉壯麗的布達拉宮。是至高無上的象徵。早在西元7 世紀,松贊干布兼併鄰近部落統一西藏後 就從雅礱河谷遷都邏些(即令拉薩),建立吐蕃王朝。1960年,國務院正式批准拉薩為地級市,1982年又將其定為國家首批公佈的24座歷史文化名城之一:拉薩古稱“惹薩“,藏語”山羊’稅“惹”,“土“稱‘薩“:相傳西元世紀唐朝文成公主嫁到吐暮時,這裡還是一片荒草沙灘,後在建造大昭寺時用大批山羊馱土填湖,寺廟建好後,傳教僧人和前來朝佛的人增多,圍繞大昭寺周圍便先後建起了不少旅店和居民房屋,形成了以大昭寺為中心的拉薩舊城區雛形同時松贊干布又在紅山擴建宮室(即今布達拉宮),於是,拉薩河谷平原上宮殿陸續興建,顯赫中外的高原名城從此形成: “惹薩”也逐漸變成了人們心中的“聖地”,成為當時西藏宗教、政洽、經濟、文化的中心。

拉薩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