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旅游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几月份去新疆旅游最好?

奧德賽旅遊于2023-02-21 11:37:41编辑

新疆旅游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几月份去新疆旅游最好?

說起新疆,你第一時間會想到什麼?一望無際的沙漠,曼妙具有異域風情的維族少女,爛漫的喀納斯月亮灣,還是綠意盎然的大草原,或者是攝人心魄的新疆美食?無論是哪一種,新疆都給人一種包羅萬象,神秘遙遠的感覺。實際上,新疆距離我們並不遙遠。從上海或者廣州出發,6小時的飛行即可到達新疆省會烏魯木齊。

新疆旅遊最佳時間

新疆塔裡木河的秋色

新疆在地理上以天山山脈為界,可分為南疆與北疆。南疆主要以人文景觀和沙漠為主,喀什就在南疆,一望無際的沙漠也在南疆。北疆以自然風光為主,人們熟知的伊犁,賽裏木湖,吐魯番,喀納斯等都在北疆。從歷年旅遊數據統計,每年去北疆旅遊的遊客要比去南疆旅遊的人多出四五倍,可見北疆的魅力有多大。那麼去新疆旅遊,幾月份最合適,新疆最美季節是哪個月呢?

新疆旅遊最佳時間

新疆天山天池

新疆景點眾多,景觀類型也多種多樣。雪山,森林,濕地,草原,湖泊,河流,沙漠,戈壁,峽谷,丹霞等等自然風光遍佈。新疆不僅有著豐富的地理地貌資源,它還是古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神秘西域,絲路文明,造就了它獨特的地域風情,民族特色,這裏聚居著維吾爾、漢、哈薩克、回、蒙古、柯爾克孜等47個民族,也是人文創作的聖地。不同時間段有著不一樣的景色,奧德賽建議大家根據自己想要看的景色來選擇幾月份去新疆旅遊。

新疆旅遊最佳時間

新疆安集海大峽谷

從自然風光來說,我們主要把新疆旅遊分為三個時間段。

4月前後,春天賞花,淺玩沙漠

氣候特點:春寒料峭,天氣回暖,但新疆部分地區有冰雪,部分路段(獨庫公路等)依然封路。

推薦旅遊目的地:那拉提杏花溝、塔什庫爾幹杏花村、吐魯番火焰山、庫裏塔格沙漠。

推薦理由:初春的新疆,有兩大看點,一是散落在嫩綠大草原上的錦簇杏花,二是氣候相對涼爽的沙漠風光。

新疆旅遊最佳時間

新疆伊犁杏花

新疆杏花的開放時間,通常在每年的三月中旬至四月初,一團團花枝狂野的粉紅色火焰沿著山坡連綿起伏,景色浪漫而震撼。花期大約半個月,如果錯過就要再等一年。想看漫山遍野粉色海洋,如果擔心高反不去林芝看桃花,可以選擇去新疆看杏花。

因為三四月新疆的氣候相對溫和,躲開了極其酷熱的夏季,也可以去吐魯番火焰山、庫裏塔格沙漠、塔克拉瑪幹沙漠等地欣賞金色沙漠。夏天去沙漠真的會很熱很曬,且沙漠地區更加炎熱,不適宜夏天參觀。

新疆旅遊最佳時間

新疆賽里木湖

6-8月,伊犁最美花海草原讓你酷爽

氣候特點:涼爽舒適,含氧量高,偶有風雨,新疆海拔在1000-2000米,既涼爽舒適,又不會有高原反應困擾。適合避暑,也適合在夏日裏觀光。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

推薦旅遊目的地:死阿裏木湖、伊犁、獨庫公路、伊昭公路、夏塔、那拉提空中草原,巴音布魯克草原,喀拉峻草原

推薦理由:新疆的夏季,是伊犁的夏季,獨庫公路、伊昭公路剛剛開放。百花爭豔,草色歸茵,新疆的各個地方都美得驚心動魄。昭蘇燦爛鮮黃的油菜花,霍城浪漫芳香的薰衣草莊園,伊寧如火如荼的鬱金香,以及巴音布魯克、唐布拉、那拉提疊青泄翠的綠蔭,新疆伊犁變成了流光溢彩的七色畫廊。走在夏特古道的幽寂峽谷中,穿梭於日落時分的喀拉峻九曲十八彎,環遊過晶瑩澄澈的賽裏木湖……置身於六月的伊犁,終覺人間仙境是何物。6月是去新疆旅游的最佳季节。

新疆旅遊最佳時間

新疆夏塔花海

提示:想要看花海,儘量在6月去伊犁,到了七八月,花會比6月少。且七八月正值大陸學生暑假旅遊旺季,遊客會更多,價格也會更貴。6月初去比較好,且6月去伊犁也能看大片的薰衣草花田。

9-10月,阿爾泰喀納斯最迷人的秋天

氣候特點:秋高氣爽,金色鋪滿大地

推薦旅遊目的地喀納斯、禾木、可哥托海、胡楊林

推薦理由:九月初,伊犁地區的草原開始枯黃,失去了綠意盎然的一面,此時最佳遊玩安排是到北疆,欣賞秋葉、湖水、雪山,它們綠、黃、紅、白、藍交織的五彩斑斕景觀。“神的手花園”喀納斯,可可托海的紅樹溝,都值得一去。

新疆旅遊最佳時間

新疆喀納斯湖秋色

幾場秋雨之後,北疆喀納斯、禾木的白樺林葉子掉落,僅剩下光禿禿的枝幹。前往喀納斯欣賞寂寥的秋森之美,要趕在十月中旬前,因為之後將會迅速進入寒冷的冬季。十月的最佳安排是掐準時間點欣賞胡楊林,胡楊林葉黃的景觀,僅有十天左右。

10月初北疆的木壘胡楊林,10月下旬輪臺、尉犁的胡楊林、澤普金湖楊。一碧如洗的藍天下,滿目金碧輝煌。沙漠海子中星羅棋佈著千姿百態的胡楊林樹幹,它們千年不死,扭曲的形狀詮釋著生命的堅韌與壯美。

當然,如果你對白雪情有獨鐘,也完全可以在冬季前往新疆,去禾木村雪鄉或者喀納斯雪鄉,冬季是新疆一年中最寒冷的時候,芳草枯萎,花色褪去,瓜果待育。銀裝素裹的冰雪世界,恬寂、清麗、視野遼闊,仿佛童話裏的夢中仙境。

新疆旅遊最佳時間

新疆禾木冬天

新疆地大物博,自然地理風光資源豐富,無論你想看什麼,新疆都能讓你如願以償。如果你愛好自然風光攝影,一定要去新疆,這裏有你創作想要的一切素材;如果你是徒步愛好者,也一定要在夏天去新疆徒步,感受森林與草原的完美結合;如果你是公路旅行愛好者,一定要去體驗一年只開放5個月的獨庫公路感受路舞的魅力。只要你來,新疆一定不會讓你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