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旅遊吃什麼?新疆旅遊攻略-美食篇

奧德賽旅遊于2023-03-10 10:10:28编辑

新疆旅游,不仅可以游玩波澜壮阔的大好河山,还可以品尝新疆千变万化的风味美食。新疆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地,这里也融合了不同民族之间的独特吃食。無論是維吾爾族的羊肉美食,還是哈薩克族的美食,都能夠讓你的胃體驗不一樣的食物。除開主食,新疆晝夜溫差大的特性也讓當地的水果非常甘甜,新疆也擁有大陸最多種類的水果。今天,就在這裡為大家整理新疆的各種特色美食攻略,希望可以幫助各位吃貨遊客。

主食主餐篇

新疆羊肉串

烤羊肉串全國各地都有,但唯有新疆是一絕。食材上選用新疆水養育的新疆大尾羊,肉質肥美不膩。架在鐵簽上炭烤,肉香四溢。撒上孜然、麻辣粉,不出幾分鐘鮮嫩的烤肉就好了。吃起來,外焦裡嫩,滿口爆汁。基本上,新疆隨處都能品嘗的到。

烤饢

烤饢是新疆人日常主食,歷史很悠久。選用雞蛋、牛奶、洋蔥、精油等精心烤制而成。一般在饢坑壁上將擀好的面胚貼上,抹點是有,撒些芝麻、蔥花等調味品,十分鐘就能烤熟。饢餅基本新疆各大美食街店面隨處可見,購買非常方便。

大盤雞

大盤雞據說源於一位四川沙灣的師傅的辣子雞塊,後來客人嫌盤子太少,便用盛拌面大盤裝上,才有了如今疆域特色口味的大盤雞。食材上整只雞切塊後先炒後燜煮,加上青紅椒和土豆作為配菜,軟糯鮮香。再加上一份皮帶面,簡直酸爽可口,令人回味無窮。大盤雞在新疆各個麵館都有,要是到新疆不嘗大盤雞,就是人生一大憾事。

缸子肉

用這年代感的大茶缸做容易應該少見吧.這缸子肉,將切好的羊肉和胡羅蔔放到一個瓷缸裡,再來點葡萄乾、紅棗、枸杞等配料。蓋上蓋子慢慢在爐子上燉幾分鐘,肉香便撲鼻而來。酥軟鮮香的肉吃在嘴裡越嚼越香,似乎可以感受草原上自由自在的奔跑。路邊小店等都隨處可見。

胡辣羊蹄

去過新疆,最讓人想念的就是羊蹄子。胡辣羊蹄食材上選用過水煮一邊的羊蹄子,放入辣椒、胡椒、蔥薑等多種香料的鹵水裡燉煮,燜上幾小時後,就可以享受美食了。胡辣羊蹄在新疆各個農貿市場、街頭小巷和夜市小攤上都能遇到。吃上一口,辣而可口,油而不膩,瞬間幸福感也會直線上升。

新疆手抓飯

顧名思義,手抓飯就是直接用手抓著吃。將優質的羊肉經過油進行翻炒,之後外加洋蔥、蔥花、胡羅蔔一起炒香燉煮,鋪上一層浸泡好的大米燜熟。有些餐館還會加上一些葡萄乾啥的豐富口感。每當羊肉的鮮香配合著洋蔥、葡萄乾河胡羅蔔的香甜,簡直美味到爆。吃下去那一刻,時間仿佛都想停留。

過油肉拌面

三天不吃,就會難受。作為新疆人的最愛,將醃好的牛肉和辣椒配菜過一遍油,再用蔥蒜、洋蔥、和辣子將牛肉和菜混合起來爆炒,並配上新疆拌面。整盤面色、香、味俱全,嫩滑鮮香,爽滑可口,讓人饞的直流口水,簡直片刻都不想耽擱。這面,去一些當地新疆本地人開的館子都可以吃到。

特色風味小吃篇

切糕

切糕是小吃高點中堅果含量的“王中王”。也就有了外界流傳的“貴比樓房”的說法。將各式各樣的堅果混合後,加入麵粉、蜂蜜、葡萄汁,在經過多重加工層層壓制形成密實糕體。看起來,和壓縮餅乾有些類似。吃起來,不但營養豐富,而且各種果味加甜混合在一起。品嘗過後,絕對還想著吃第二口。

玫瑰奶皮酥

這種集美味與一身的糕點,由新疆產的奶皮子製成。加入葡萄乾、玫瑰等,還是口味更加的選擇。乾果的顆粒感以及濃郁的果香,外加玫瑰的柔美,讓人剛咬一口便欲罷不能。疆味,特別十足。

巴哈利

作為黑糟糕,用黑棗、牛奶等為原料製成。不但酥軟糯香,裡面的杏仁、核桃仁和外面葡萄乾所帶來的的層次口感瞬間會讓頭腦得到放鬆,就連渾身也會覺得無比舒暢。每當吃完去舔掉手中的巴哈利渣,香的讓人上頭。

列巴

列巴有麵包師徒手製成。面劑在烤爐中慢慢膨脹烤熟,熟了後,整個房間都彌漫著濃郁的香氣。外焦裡嫩,油亮香甜。絕對是色香味俱全的佳品,如果情況允許,配合著喝上一杯奶啤酒,那簡直就是神仙般的體驗了。

娜帕裡勇

和拿破崙比較相似,均是長方形千層蛋糕,有堅果。麵粉加優酪乳製成。中間有多層餡料的酥皮,吃起來有優酪乳的味道。當你第一口咬下去時,層層奶味密麻,瞬間觸動內心。可以說,將減肥都會瞬間拋在腦後了。

口感香甜的水果篇

吐魯番葡萄

新疆葡萄名揚天下,但吐魯番的葡萄享譽疆內外。每到葡萄成熟季節,無核白葡萄、紅葡萄、黑葡萄以及馬奶子葡萄等,都掛滿了枝頭。不但口感酸甜,且具有舒筋活血、暖胃健脾、除煩止渴等功效。如果能夠來到葡萄溝,望著一串串晶瑩剔透的葡萄。還沒入口,口水或許已經嘩嘩留下。

哈密瓜

哈密瓜形態各異,地域風味獨特。甘甜上口,清香襲人,簡直就是“甜瓜之王”。每年夏天,長成黃皮便已經熟了。切開品嘗,瓜香或奶油味,或是檸檬味,沁人心脾,神清氣爽。切口品嘗一口,這世間罕有的甜美會頃刻間從你的舌尖劃過。

石河子西瓜

石河子廣袤的沙質土壤,造就這裡的西瓜瓜瓤鮮紅、甘甜爽口、品質優良。隨意切開一個,紅豔的瓜瓤滲出晶瑩的水光,用勺子輕輕舀一塊放在嘴裡,內心的炎熱煩躁瞬間消失,令五臟六腑都能瞬間感到滋潤。

和田皮亞曼石榴

皮亞曼石榴顆粒碩大,汁多味甜。秋天,當熟透了的石榴籽從薄薄的一層皮中露出來,鮮紅謠言,白裡透紅。輕輕放入嘴中,不但味甜多汁,且香甜四溢。又由於當地得天獨厚的環境,石榴更是富含多種元素。對於健康養生來說,非常值得多吃上幾口。

庫爾勒香梨

庫爾勒香梨果肉鮮嫩,幾乎可達入口即化的地步。作為新疆獨有的梨類物種,營養價值也極高。個頭不大,卻夢讓人吃上一口就再也無法停下來。補水防燥,還是幹癢咳嗽,都可以起到滋潤舒緩作用。

綜上所述:

以上就是關於新疆美食的推薦的攻略。當然,看完這些,你有想來新疆的衝動了嗎?如果你能和朋友們一起來這有美食又有美景的地方,定會讓你一覽美景,大飽口福。所以,為了更美好的體驗,儘早出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