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十大必去景點

奧德賽旅遊于2023-02-23 09:50:27编辑

去新疆旅遊,必須打卡的景點有哪些,賽里木湖、喀納斯,還是那拉提空中花園,伊犁薰衣草?都有,只要你去新疆,這幾個地方不去你肯定後悔。

一提到,就會想去詩與遠方。心中在醞釀許久之後,都不不由自主地踏上去新疆的旅途。作為我國面積最大的省份,幅員遼闊,旅遊資源眾多。無論哪個季節前來,都會有著不同的美景等你來欣賞。但是新疆旅遊必去的十大景點,大家都瞭解嗎?今天,就來為大家細聊關於新疆旅遊必去的十大景點。

1、喀納斯

【推薦理由】:純淨湛藍的聖湖,幽靜連綿的雪山、閒情雅致的村落以及和諧唯美的草原,讓你來到之後,甚至很難在離開腳步。當然,出了美景,美食也是應有盡有。喀納斯的魚類,燒烤等新疆美食,絕對令你無法抵擋舌尖的誘惑。

新疆旅遊必去景點

新疆喀納斯湖秋色

【最美季節】:自然是秋天。此時秋風拂過,這裡就像被精靈施了魔法一樣。色彩的渲染,呈現出它最美麗動人的樣子。整個喀納斯猶如一副油畫,“最美秋色代名詞”確實名副其實。

【旅行提示】:喀納斯景區非常大,一路走下去大概幾十公里。而且重要景點也相距甚遠,外加這裡想必於內陸來說氣溫非常低,因此去了一定得多帶些衣服。

2、賽裡木湖

【推薦理由】:作為新疆天山海拔最高、面積最大的高山湖泊,將高山、冰川、森林、草原緊緊地交織在一起,令來此遊玩的人都為它的雄壯、秀麗而感到震撼。當你來到湖邊,一望無際、晶瑩剔透的湖水倒映出天空的那一抹浩瀚無際。看完,內心不免泛起一陣陣美意。

新疆旅遊必去景點

新疆賽里木湖的夏天,湖畔開滿野花

【最美季節】:夏季。此時,賽裡木湖旁草原遼闊,夾雜的野花也隨處盛開,讓這裡充滿了生命的活力。在蔚藍湖水的映襯下,楚楚動人。遠遠望去,猶如人在畫卷一般。

【旅行提示】:最好提前要看看景區幾日內的天氣,規劃好合理的行程。賽湖的好天氣和糟糕天氣呈現出的景色截然不同。

3、那拉提空中草原

【推薦理由】:潔白如雪的雲朵一望無際的草原和成群結隊的牛羊成群,正應了那句“風吹草地見牛羊”的詩境。隨著蜿蜒曲折的河流有遠方的雪山順流流下,緩緩從眼前走過。能讓遊客平常在城市快節奏中的喧囂和壓力瞬間得到釋放,回歸最自然的時光。

新疆旅遊必去景點

新疆那拉提草原

【最美季節】:夏季。盛夏的陽光普照著這片大地,讓草原上奔騰的馬兒,漫山的小野花以及淳樸善良的哈薩克人等一切看起來舒服愜意。

【旅行提示】:那拉提景區有三部分,不是只有空中草原。買票的時候,這點需要詢問清楚。

4、巴音布魯克草原

【推薦理由】:九曲十八彎的開都河,宛如巨龍一樣在這片綠色大地上奔騰。四處隨處佈滿紅色、藍色、黃色的無名小花,將草原上的變幻莫測展現的淋漓盡致。而山坡上眾多的白色氈房,將這裡點綴的更加寫意。

新疆旅遊必去景點

新疆巴音布魯克草原

【最美季節】:夏季。藍天上白雲朵朵,草原綠意盎然,各路鮮花爭相鬥豔,將四處而來遊客迷得流連忘返,無法自拔。

【旅行提示】:巴音布魯克草原相比於其他地方溫度偏低,夜間在這裡休息必須蓋棉被,所以注意防寒的必要條件。

5、喀拉峻草原

【推薦理由】:在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雕琢下,草原連綿起伏、高低不平。如同腰身玲瓏的美少女俯臥大地,非常嬌媚。而險峻奇特大峽谷橫貫於草原之間,也為喀拉峻草原增添了濃墨色彩的一筆,無不令人稱讚上天對這片大地的偏愛。

新疆旅遊必去景點

新疆喀拉峻草原

【最美季節】:夏季。此時河谷清幽,水面波光蕩漾。牧民們的氈房炊煙會嫋嫋升起,外加鬱鬱蔥蔥的樹林,讓這一切都映入眼簾,非常治癒。

【旅行提示】:喀拉峻草原分為東西兩部分,一般遊客去的都是東邊一望無際的草原。因此,去之前要先瞭解看是否需要去西邊。

6、烏爾禾魔鬼城

【推薦理由】:烏爾禾魔鬼城在大自然積年累月地雕琢下,形成了夢幻般的世界。每當大風襲來,黃沙漫天,風聲便在城裡來回繚繞。遊人來此,可靜靜地欣賞這電影裡才能看到的一幕或拿出手機拍照留念,紀念這別樣的畫面。

新疆旅遊必去景點

新疆魔鬼城

【最美季節】:春季。此時天氣剛剛回暖,勃勃生機的鬼城在萬物復蘇的點綴下五彩斑斕,更添奇幻。不禁,讓人流連忘返。

【旅行提示】:此地烈日強,風沙大。最好是早晚去,中午去須得做好防護。

7、圖瓦人禾木村

【推薦理由】:高山之下,木色小木屋顯得古樸而自然。寧靜祥和的味道從村落散發出來,簡直是人間仙境。這裡比阿爾卑斯山腳下的瑞士,都更像童話世界。遊客要是不來這神仙村莊,絕對後悔一生。

新疆旅遊必去景點

新疆禾木村秋色

【最美季節】:秋季。秋季的禾木村放眼望去一派草原秋色,蒼黃卻洋溢著恬淡。圖瓦人時不時騎著馬在這裡幸福的享受著田園風光,與天空交相輝映,如詩如夢。

【旅行提示】:這裡天氣多變,來時需要多帶衣服。而且天氣不好影響觀看日出,心裡一定要準備。

8、庫木塔格沙漠

【推薦理由】:雄渾壯闊的沙漠風光,不但令遊客視野開闊,心情也會瞬間得到釋懷。站在沙漠與綠洲的交匯處,會被眼前一分為二的景致所震撼到。黃綠分明,對比強烈。非常適合遊客們遠道而來,體驗傳說中“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詩意。

新疆旅遊必去景點

新疆庫木塔格沙漠

【最美季節】:春季。此時沙漠沒有那麼炎熱,相對而言更加增添了西北秋分的蕭索和憂鬱,讓人內心更加容易去品讀到西北曠野的韻味。

【旅行提示】:沙漠內徒步的話風險較大,建議喜歡徒步旅行的提前備足穿越的裝備,並於團隊一起出行。

9、伊犁薰衣草

【推薦理由】:伊犁的薰衣草是世界三大薰衣草產地之一,與法國普羅旺斯以及日本北海道齊名,這裡的薰衣草在每年六月都會綻放出最迷人的芬芳和色彩。

新疆旅遊必去景點

新疆伊犁霍城薰衣草莊園

【最美季節】:6月。薰衣草只在每年6月綻放,來早了或者來晚了都無法見證薰衣草的最美最浪漫時刻。

【旅行提示】:薰衣草花期很短,想要去看要計劃好時間。霍城薰衣草是最大的莊園。

10、安集海大峽谷

【推薦理由】:峽谷內奇特險峻,到處斷崖。伴隨安集海河從腳下流淌,絕對會讓遊客有一種無法言表的震撼。將壯美,絢麗與神奇凝聚在一起,絕對是世間難得一看的自然奇觀。

新疆旅遊必去景點

新疆安集海大峽谷

【最美季節】:夏秋兩季。此時陽光明媚,雨量充足,光影變化也更加瞬息萬變。

【旅行提示】:安集海大峽谷還未完全開發,隔離帶比較少,去遊玩時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綜上所述:

以上就是關於新疆旅遊十大必去景點的詳細介紹。當然了,每一個人想要真正瞭解新疆的美,還得親身前來,方能一探究竟。如果詩與遠方你已經迫不及待想要來追尋,那就請開啟你的旅途吧!我們相約,新疆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