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旅遊幾天合適,秋天夏天去新疆旅遊行程推薦

奧德賽旅遊于2023-02-22 13:02:43编辑

如果要計畫一次新疆旅遊行程,大概需要幾天合適呢?新疆主要的旅遊區集中在北疆區域,北疆的交通便捷,高速公路和機場也較多。新疆旅遊基本以公路遊為主,沿途的風光雖不是景區,但也獨具特色。我們的行程從烏魯木齊出發,一般需要7-10天左右才能好好感悟新疆的美好。

新疆的美無處不在,與西藏相比,新疆雖沒有高海拔的壯美,但卻有著世外桃源般的柔和與浪漫。這裏海拔較低,也同樣具有少數民族的異域風情。新疆分佈著幾十個少數民族聚居區,景色風光得益於三山夾兩盆的地理優勢,自然景觀變化多端,豐富多彩。新疆四季分明,春能賞花踏青,夏能遊湖避暑,秋能浸染紅林,冬能賞雪滑雪。

新疆旅遊行程推薦

新疆阿爾泰禾木村

如果要計畫一次新疆旅遊行程,大概需要幾天合適呢?從海外到達大陸,然後去往新疆遊玩,飛機都是最便捷的交通工具,一般情況下,一天之內可以實現轉機到達新疆省會烏魯木齊。新疆地域比西藏還要廣,主要的旅遊區集中在北疆區域,北疆的交通便捷,高速公路和機場也較多。新疆旅遊基本以公路遊為主,沿途的風光雖不是景區,但也獨具特色。我們的行程從烏魯木齊出發,一般需要7-10天左右才能好好感悟新疆的美好。以下為您推薦三條新疆最熱門的觀景路線。

新疆旅遊行程推薦

夏天的喀納斯湖月亮灣

新疆喀納斯賞秋7天環線

都說中國最美的秋色在新疆,新疆最美的秋色在喀納斯,秋天去新疆,怎能不去喀納斯。喀納斯是一個湖泊的名字,地處新疆最北部。說是湖泊,其實喀納斯湖更像是一條河流,彎彎曲曲,穿梭在北疆茂密的白樺林中。我們推薦的線路會深度體驗喀納斯的秋色,而不是普通團遊坐觀光車匆匆一瞥就離開。

新疆旅遊行程推薦

新疆阿爾泰禾木村

線路概況:

第一天:烏魯木齊-可哥托海-富蘊

第二天:富蘊-北屯烏倫古湖-布爾津五彩灘

第三天:布爾津-禾木

第四天:禾木-喀納斯

第五天:喀納斯-賈登峪-布爾津

第六天:布爾津-克拉瑪依魔鬼城-奎屯

第七天:奎屯-安集海大峽谷-烏魯木齊

線路亮點:

1.七天環遊,不走回頭路,每天觀景不重複

2.可哥托海、五彩灘、禾木、喀納斯絕美秋色,不虛此行

3.雅丹地貌魔鬼城,見證大自然風的力量

4.安集海大峽谷,天山山脈與平原的撕扯,最終形成了多個大峽谷地形

新疆旅遊行程推薦

安集海大峽谷

適合出行季節:9-10月

9月還是初秋,植被處於黃綠相間的形態,但此時天高雲闊,溫度適宜,非常適合出行。

10月初處於大陸的國慶假期,新疆旅遊旺季中的旺季,遊客眾多,價格可能會相對高一些。

10月中下旬,遊客減少,秋色漸濃。但有可能遇上下雪天,所以出行時機很重要。

新疆旅遊行程推薦

可可托海秋色迷人

新疆伊犁完美一夏路線8天線路

說到新疆旅遊的另一個最佳時間,非夏天莫屬。新疆的秋天是黃色的,夏天就是碧綠色的。也許你會說,夏天無論哪兒都是碧綠色的啊,新疆又有什麼不同呢?新疆的夏天就是單純的綠,新疆地域廣,但是除了大城市以外,其他更廣闊的大地上居住的人少,大多是牧民,因此在廣闊的藍天下,一望無際的除了綠還是綠,沒有鋼筋水泥的房子,也沒有形形色色的建築。很多人去新疆,就仿佛去廣闊的綠色海洋裏自由暢快地游泳,沒有約束,除了自由與廣闊,剩下的只有快樂。

新疆旅遊行程推薦

新疆伊犁夏塔的夏天花海草甸與雪山

夏天去新疆,一定要去伊犁,走一走僅夏天開放的觀景大道,去不同的大草原撒歡,或騎馬,或徒步。

線路概況:

第一天:烏魯木齊-賽裏木湖環湖

第二天:賽裏木湖-薰衣草-伊寧

第三天:伊寧-伊昭公路-夏塔-昭蘇

第四天:昭蘇-特克斯八卦城-瓊庫什臺

第五天:瓊庫什臺-喀拉峻大草原-新源

第六天:新源-那拉提草原-巴音布魯克草原

第七天:巴音布魯克-獨庫公路-奎屯

第八天:奎屯-獨山子大峽谷-烏魯木齊

線路亮點:

1.大西洋最後一滴眼淚賽裏木湖環湖觀景,星空與草地,野花與大海,剛剛好

2.體驗與普羅旺斯薰衣草、北海道薰衣草齊名的伊犁薰衣草花田,紫色的浪漫香氣讓你沉醉

3.馳騁於兩條無與倫比的天山觀景大道伊昭公路與獨庫公路,感受最美的風景在路上,風景不遜色於318川藏線

4.特克斯八卦城,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俯瞰像一座易經八卦的城市,你一定很好奇會長什麼樣

5.三大草原,不同體驗,喀拉峻大草原更原始,適合徒步遊玩,風光攝影;那拉提草原更現代化,可騎馬可乘車,適合體力不佳的老年人和帶小朋友出行;巴音布魯克草原更平坦,有河流有湖泊

6.獨山子大峽谷,媲美科羅拉大峽谷的壯美,落差大,裂谷深,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新疆旅遊行程推薦

新疆著名的觀景大道-獨庫公路

適合出行季節:6-8月

6月伊犁中旬最美的薰衣草莊園,喀拉峻草原及賽裏木湖湖畔上各色的野花爭相開放,獨庫公路開始通車。這個時候天氣逐漸開始升溫,但是晚上一定要帶外套,可能會冷;

6月開始已經有最早的西瓜和哈密瓜開始出現在市場上,價格稍貴,但可以品嘗品嘗;

7月中旬油菜花,昭蘇的紫蘇花也相繼進入盛花期。

8月中旬開始瓜果普遍成熟上市,可以品嘗陸地瓜、葡萄等,這時候仍能看到花海、草原,但薰衣草已經收割看不到了。

這期間會有各種節日,如果恰好遇到的話可以參加,比如那達慕和天馬節。

新疆旅遊行程推薦

新疆那拉提草原的夏天

新疆喀納斯伊犁環線9天行程

想要一次性感悟新疆的美,當然要來一次喀納斯伊犁環線,只是時間稍長,但新疆的美景值得你花更多的時間。

新疆旅遊行程推薦

新疆賽里木湖

線路概況:

第一天:烏魯木齊-天山天池-富蘊

第二天:富蘊-可哥托海-布爾津

第三天:布爾津-喀納斯-賈登峪

第四天:賈登峪-禾木-布爾津

第五天:布爾津-魔鬼城-奎屯

第六天:奎屯-賽裏木湖-伊寧

第七天:伊寧-那拉提

第八天:那拉提-庫爾勒

第九天:庫爾勒-烏魯木齊

線路亮點:

1.北疆最美喀納斯,夏天涼爽,秋天迷人

2.克拉瑪依雅丹魔鬼城,感悟大自然的魔力

3.賽裏木湖大西洋最後一滴眼淚,夏天花海令人著迷

4.伊犁草原,夏季生機勃勃,秋日浪漫

5.行程緊湊,9天暢玩北疆精華景點

適合出行季節:6-9月

6-9月的新疆的瓜果開始成熟,在新疆可以體驗豐富的水果自由

6-9月的新疆綠意盎然,風景迷人,生機勃勃,是新疆旅遊最熱鬧的季節

新疆旅遊行程推薦

新疆塔裡木河的秋色

綜上所述:

新疆旅遊八九天合適,無論是夏天去還是秋天去,都能很好的領悟新疆壯闊的大自然好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