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規劃新疆旅遊

奧德賽旅遊于2023-02-22 17:43:25编辑

去新疆旅遊如何規劃才能獲得一次難忘的旅行體驗呢?提前做攻略,找地圖做線路,確認旅行時間,訂酒店。其實只要一個靠譜的旅行社就可以搞定所有。

新疆說遠不遠,說近不近,如果你時間充裕,經濟寬裕,完全可以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程,不看攻略,不管時間,走到哪兒玩到哪兒,想待多久待多久。但如果你的假期有限,金錢上也不能為所欲為,還是需要為一場遠行做好充分的規劃,這樣才能收穫一場難忘的旅行。

出門去陌生的地方旅行,無論是賞自然風光,還是深入體驗人文,或者是單純的攝影旅行,都需要一個好的規劃,做好以下這幾步,就能讓你收穫一場滿意的旅行。

新疆旅遊最佳時間

新疆阿爾泰地區

第一步:瞭解新疆的看點有哪些,選出自己感興趣的部分

新疆美食美景,數不勝數,如果你已經比較熟悉瞭解,請跳過,直接看第二步。

新疆的土地比較遼闊,境內地形是特殊的三山夾兩盆地形,一南一北分別是昆侖山脈(與西藏地區分界線)、阿爾泰山脈(與蒙古國分界線),中間是天山山脈將新疆分為南疆和北疆。南疆主要是塔克拉瑪幹沙漠以及喀什等地區,人文景觀多,維吾爾族也主要分佈在南疆地區。北疆主要是盆地丘陵戈壁等地形,與天山山脈接近的區域也會有大峽谷的分佈,景觀層次分明,多樣化。如果你喜歡自然風光,一定要去北疆,如果想要體驗人文,可以去南疆。

新疆旅遊規劃

新疆獨山子大峽谷

第二步:什麼時候去新疆,夏天還是秋天去?

在網路上鋪地蓋地的攻略文章裏,新疆最美季節要麼是夏天,要麼是秋天,到底什麼季節去,主要取決於自己的時間安排,在哪個時間段有假期,或者是自己的愛好,是更喜歡秋天還是夏天。

新疆的夏天不熱,但是曬。主打旅遊線路是伊犁區域,薰衣草,草原,湖泊,峽谷。所見之地都是廣闊天地,讓人看了舒心又暢快。在新疆旅遊有一種天地任我行的感覺,哪怕是在車上,也有一種自由飛翔的暢意。所見皆是綠色,眼睛和身心會得到極度的舒展與放鬆。

新疆的秋天大約是金黃色,主打旅遊線路是阿爾泰喀納斯區域,無論是河流湖泊與林地的結合,還是特色木屋村落與秋景的結合,都會給人一種“這才是秋天”的感悟。新疆除了城市外,人員分佈很少,因此可以完全沉醉於大自然的秋色中。大自然的調色盤在新疆喀納斯區域徹底打翻,不是一小片,是非常的大片大片的秋色。即使是一天坐車七八個小時,你也願意跨越山海去欣賞的那種美。

新疆旅遊最佳時間

新疆喀納斯湖秋色

第三步:確認假期時長,衡量自己能去新疆哪些地方

出門旅遊,時間最重要。如果你只有三五天的時間,你說想去新疆,我可能會勸你換個目的地。一來一回飛機就會佔用至少兩天,還剩下一兩天時間,在新疆只夠趕路,完全沒有時間好好玩。往返烏魯木齊要2天時間,出發一天,返程一天。剩下在新疆遊玩的時間至少得有5天,才能在新疆收穫一個不錯的假期。如果有7-9天時間,就能好好的遊玩整個北疆精華景點;如果有10天以上假期,可以把南北疆一起玩個遍。當然,如果你是土豪,你可以選擇飛機往返於新疆各地之間,這樣會大大縮短公路旅遊時間。

新疆旅遊最佳時間

新疆草原風光

第四步:確定旅遊方式,跟團還是自由行?

外賓和臺胞去新疆是可以自由行的,不強制跟團,只是部分景區受限不能前往。這種情況下,遊客就需要考慮到底是完全跟團還是半跟團(包車有司機)或者是完全自駕自由行。

完全跟團是最省心的,不用自己找攻略做規劃設計線路,只需要提供自己的時間和大概預算,讓旅行社安排即可,有任何問題諮詢旅遊顧問。準備好證件交了訂金就可以等著去新疆旅遊。這種跟團適合初次去新疆,對新疆不怎麼瞭解但想去看一看的遊客,尤其是老年出行遊客。

半跟團(包車出行或者自組成團)可以自由選擇出行路線以及沿途的住宿酒店和餐飲選擇,行程相對自由,不用趕時間,旅行相對舒適度更高。當然這樣子的費用也相對高,這種出行適合情侶出行或者蜜月遊等。

完全自由行,也就是自駕出行、租車出行絕對享有在新疆出行的自由,去哪兒,待多久完全由你決定,吃或不吃,去或不去都有自己決定。這種方式具有很多不確定性,也可能出現到了目的地發現景區暫停接待了或者是封路了走不了,甚至是在新疆迷路的情況。這種出行方式適合對新疆比較瞭解,或者同行之人中有對新疆比較瞭解的人,不建議初次進入新疆的人選擇。

新疆旅遊最佳時間

新疆獨庫公路

第五步:如果跟團,尋找新疆旅遊組團社,規劃線路

確定跟團,最重要的就是找一個靠譜的新疆旅遊組團社旅行社,好的旅行社可以保證旅行品質,更加安全的旅遊用車,更加周到的旅遊服務,更加熱心經驗豐富的導遊,更加合理的旅遊線路和活動安排。

奧德賽旅遊tibet.tw長期為臺灣同胞提供熱情周到且專業的旅遊服務,我們有目的地靠譜的地接團隊,有強大的旅遊顧問諮詢團隊,為您的新疆旅遊保駕護航,出發前旅遊顧問為您做最全面的線路規劃和旅遊安排,出行中,地接團隊為您的旅遊安全和旅遊舒適度提供專業服務;全方位的旅遊服務保證您在新疆可以獲得一個難忘的愉快的假期。

我們專業的旅遊顧問團隊(臺灣朋友)會為您在新疆的行程提供24小時諮詢服務,讓您滿心期待的開始新疆旅程,收穫滿滿的平安歸家。

新疆旅遊最佳時間

新疆大巴扎

第六步:如果自由行,自己查新疆攻略,規劃線路

如果想要自由行,也要選擇靠譜的包車公司來包車。隨著新疆旅遊業的發展,新疆的包車業務也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了許多,很多私人車主也會冒充專業的地接來接待去新疆旅遊的遊客,這些私人車主不一定是新疆本地人或者長期生活在新疆的人,可能只是一個在新疆開過一兩次車的外地人。所以為了您的旅行安全,還是要找靠譜的專業公司包車,這樣旅行更有保障。

出門遠行,安全最重要,這不僅是您的家人和朋友最關心的,也是我們奧德賽旅遊最關心的問題。另外,為了旅行獲得更好的體驗,一定要查詢更多的攻略和資料,指定更詳細的線路規劃,否則很可能將時間花費在找路和走回頭路上,這樣會很不划算。

新疆旅遊最佳時間

新疆巴音布魯克草原

第七步:辦理新疆旅遊所需證件,收拾行李,準備出發

去新疆旅遊也需要一定的證件,比如邊防證等。新疆旅遊安檢嚴格,到處都會查驗證件,所以證件還是很重要的。你也可以找旅行社幫忙辦理,省去很多煩惱。

綜上所述,計畫一次新疆旅行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定要弄清楚自己的假期時長,規劃好旅遊線路,選一個好日子,就準備出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