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到石家莊火車出藏指南

奧德賽旅遊于2019-01-11 15:20:07编辑

拉薩到石家莊火車出藏攻略:從拉薩到石家莊的班次Z22於15:50發車,在第三天05:45抵達石家莊,全程37小時55分鐘,亞洲奧德賽提供拉薩到石家莊的火車票預訂服務。

從拉薩發往石家莊的火車每天只有Z22一趟車次,票價為硬座341元,硬臥690元,軟臥1094元。列車Z22於每天下午三點五十從拉薩出發,在第三天的早上五點四十五分到達石家莊北站,全程總用時37小時55分。雖然這次的火車旅程十分漫長,但是我相信沿途中列車窗外所掠過的絕美風景,會讓您忘卻漫長的時間。為了緩解旅途的疲勞,建議您在有條件的情況下,儘量購買軟臥,軟臥的條件更舒適,晚上能得到更好的休息,而且白天在走廊上能更好的欣賞沿途美景。

在西藏旅遊旺季期間,購買拉薩到石家莊的火車票難度較大,如果您需要預定火車票,可以提前至少30天和我社確認,由我社代為購買火車票。

1.拉薩到石家莊火車沿途站點資訊

No. 車站 日期 停車時間 開車時間 停留時間
1 拉薩 當天 ---- 15:50 ----
2 那曲 當天 19:33 19:39 6分鐘
3 格爾木 第二天 06:16 06:41 25分鐘
4 德令哈 第二天 09:08 09:10 2分鐘
5 西寧 第二天 13:20 13:40 20分鐘
6 蘭州 第二天 16:15 16:30 15分鐘
7 中衛 第二天 21:27 21:35 8分鐘
8 太原 第三天 03:54 04:00 6分鐘
9 石家莊北 第三天 05:45 05:56 11分鐘

從拉薩到石家莊的青藏鐵路火車上配備有空調和供氧裝置。車廂內的氧氣濃度,溫度,壓力保持均衡。每節車廂的配置幾乎與飛機一樣,有兩套供氧系統:一套是“彌散式”供氧,通過混合空調系統中的空氣供氧,使每節車廂含氧量都保持在適當的水準,旅客如同進入“氧吧”。另一套是獨立的介面吸氧,如果有旅客感到不適,需要更多的氧氣時,可以隨時用吸氧管呼吸,在軟臥車廂、硬臥車廂、硬座車廂中,在每個床位或座位配一個乘客吸氧器,位置分別在床頭的牆壁上或者座位下方伸手可及的地方。

拉薩市區到拉薩火車站交通指南:

從拉薩市區可以在就近公交網站搭乘1路或13路或14路或者30路公車到達拉薩火車站,這幾路公車的票價都為一元,乘車前請自行備好零錢。您還可以從市區打車到火車站,費用大概為30-50元不等。這兩種出行方式各有利弊,乘坐公交比較實惠,費用低,還可以看下拉薩市區的風景,但是公交會繞城,花費的時間較多,多餘時間比較緊迫的遊客,不建議選擇乘公車去火車站。打車去火車站花費的時間較少,還不會太擠,但是費用相對來說較高。遊客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出行方式。

石家莊火車北站出行指南;

石家莊北站,位於石家莊市新華區,是石太鐵路的起點站和石德鐵路的終點站。石家莊北站有十一條公交線路,分別是石家莊公交88路、164路、5路、20路、78路、75路、301路、40路、38路、68路和微環1路,你可以乘坐對應的公交出行;如果對石家莊不熟悉的遊客,可以選擇乘坐計程車,石家莊北站的蓄車場位於車站廣場的右側。石家莊有兩個火車站,石家莊北站(票面顯示石家莊北)和石家莊站(票面顯示石家莊)。需要在石家莊站換乘的旅客需要預留出花費在路上的時間。

如何購買拉薩到石家莊火車票?

香港、澳門和臺灣遊客可以使用大陸來往通行證(回鄉證、臺胞證)在火車站售票視窗購買火車票。外籍遊客可以憑護照或其它有效身份證件在火車站售票視窗購買火車票。

遊客還可以在鐵道部官網12306.cn的官網上購買火車票,不過註冊12306帳號時,需要輸入中國大陸的手機號,所以目前只有擁有中國大陸的手機號的遊客才能註冊成功,因為註冊時需要做手機號驗證碼的接收。您可以讓大陸的朋友或者旅行社代為購買火車票。取票時需要注意的是自動取票機上只能用二代身份證取票,使用其它證件取票的遊客,需在火車站的人工取票視窗取票。

注意事項:

(1).與特地去火車站買票相比,在網上購買火車票更加方便。但是,現在很多外國朋友在網上購買火車票時會遇到這樣一個難題,那就是名字輸入的問題。鐵路部門規定,在輸入姓名時不能超過30個字符,不能有空格,不能含有除“.”或“· ”以外的特殊字符等。此外,名字必須是姓在前,名字在後。但是事實上,外國人的名字書寫習慣是先名後姓,並且有些人的名字中會含有“-”等特殊字符。這些規定給名字複雜一些的外國人帶來了麻煩,如果出現一點差錯,外國朋友都沒辦法取票。所以,對於那些名字超過30個字符或者有特殊字符的外國人,最好還是選擇去火車站或者代售點直接購買,免除不必要的麻煩。

(2).拉薩到石家莊的火車票在旺季期間會比較搶手,想要購買進出藏火車票的遊客,如果沒有把握可以買到,建議在我社預定旅遊團的同時,由我社代為預定火車票。凡是從我社定團並購買火車票的遊客,都可以保證給大家買到火車票。

石家莊火車北站出行指南;

石家莊北站,位於石家莊市新華區,是石太鐵路的起點站和石德鐵路的終點站。石家莊北站有十一條公交線路,分別是石家莊公交88路、164路、5路、20路、78路、75路、301路、40路、38路、68路和微環1路,你可以乘坐對應的公交出行;如果對石家莊不熟悉的遊客,可以選擇乘坐計程車,石家莊北站的蓄車場位於車站廣場的右側。石家莊有兩個火車站,石家莊北站(票面顯示石家莊北)和石家莊站(票面顯示石家莊)。需要在石家莊站換乘的旅客需要預留出花費在路上的時間。

更多拉薩到石家莊出藏方式:

(1) 拉薩-(火車)-中衛-(火車)-石家莊

在拉薩到石家莊沿途旅途中,如果你想在中衛停留兩天,再踏上回程的旅途,可以先從拉薩乘火車到中衛,遊玩結束後,再從中衛乘火車回到石家莊。中衛有許多不可錯過的景點,有中衛沙坡頭旅遊景區,是中國十大最好玩的地方之一,也是中國最美麗的五大沙漠之一;還有展示寧夏古建築風貌的中衛高廟,高廟中的地獄是中國四大鬼城之一,一直以其中故事警醒著世人。在看遍高原景色後,再來感受下平原地區的獨特景色,也是一種不錯的體驗。

(2) 拉薩-(火車)-西寧-(飛機)-石家莊

如果你覺得從拉薩到石家莊接近38小時的火車車程太過漫長,可以選擇由西寧作為中轉點,從拉薩乘火車到西寧後,再從西寧乘飛機到石家莊。既節省了花費在路上的時間,還不會錯過青藏線美麗的景色,如果時間充足,還可在西寧停留兩天,看看西寧獨特的人文景觀,感受下西寧絢麗多彩的民俗風情。

石家莊簡易攻略:

石家莊,簡稱”石”,舊稱石門,是河北省省會城市,地處河北省西南部,跨華北平原和太行山兩大地貌單元,是國家優質小麥生產基地,素有“北方糧倉之稱”。石家莊是國家級優秀旅遊城市,旅遊資源豐富,名勝古跡眾多,著名景點有西柏坡,古城正定,隆興寺,趙州橋,駝梁,柏林禪寺,榮國府等等。其中西柏坡被稱為“晉察冀邊區的烏克蘭”。石家莊的特色美食有槁城宮面,辛集鹹驢肉,深澤西河肉糕,石家莊回民扒雞,薛家燒餅,六街缸爐燒餅,牛肉罩餅,鍋貼餅子等等。石家莊還有許多地方特產,如趙州雪花梨、趙府酥魚、金鳳扒雞、正定牛頭宴、紫銅浮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