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藏線

奧德賽旅遊于2017-08-26 14:38:29编辑

新藏公路,起始新疆喀什地區葉城縣城,穿越昆侖山與喀喇昆侖進入後藏阿裡高原,途經日土縣,獅泉河鎮,終點為拉孜縣.我公司為您提供新藏線公路自駕,騎行攻略以及沿途景點及詳細公里數.

新藏線行程線路圖

新藏線行程線路圖

新藏線是出入西藏最為艱苦的一條線,新藏公路全長2841公里,平均海拔堪稱各線之冠。它的前段海拔落差較大,後端則比較平緩。全線多為一望無垠的戈壁沙漠和常年積雪的崇山峻嶺,進入西藏阿裡地區大部分處於無人區內,交通及通訊極為不便。路途所需時間至少在半個月以上,但風光景色很精彩,在穿越無人區時,有時一天難得見到一個行人,但正是這種地方才有機會看到成群結隊的藏野驢、黃羊,場面十分壯觀。

葉城—69公里—菩薩—88公里—庫地大阪—83公里—麻紮大阪—339公里—甜水海—110公里—界山大阪—177公里—多瑪坪—143公里—日土—87公里—獅泉河—331公里—巴嘎—334公里—仲巴—145公里—薩嘎—293公里—拉孜—157公里—日喀則—337公里—拉薩。

新藏公路交通主要依賴便車及租車。包車的費用雖然高,如不想花太多時間等車,又能集合足夠人數一同上路,包車確實不錯,而且出發日期和路線都能自己掌握。

葉城與獅泉河相距1100公里,車程約需3天。客車不定期地往返此線,可在葉城或獅泉河汽車運輸站找貨車大城,也可搭乘軍車。獅泉河與普蘭相距430公里,車程約2天。如需轉入紮達遊覽,則需行進280公里,車程約1天,再由紮達到普蘭(443公里)。普蘭是邊貿重鎮,來往車輛較多。獅泉河與拉薩相距1741公里,車程約6天,但是無磕磣同行,其他來往車輛也相當少,需要花費許多時間來找便車。

新藏公路冬春兩季大雪封山,無法通行,最佳行車季節是每年5月初至10月中下旬。沿途氣候惡劣且食宿條件差,應備足防寒衣物和藥品(止瀉、消炎、治感冒等)。如果從新疆進藏,在到達界山達阪時往往會有不同程度的高原反應,需備高原反應藥物。但是如果攻拉薩走阿裡再進新疆,因為一路上已經漸漸適應了高原的氣候和海拔,在翻越界山大阪時反應就不會那麼強烈了。

新藏線沿途食宿條件很差,最好自帶乾糧和睡袋。沿途蔬菜短缺,應隨身攜帶多種維生素藥劑。

新藏線沿途可欣賞到天氣常變的喀喇昆侖山、盛極一時的古格王國遺址、神山岡仁波齊、聖湖瑪旁雍錯、黃教的發源地薩迦寺,還有糅合了不同佛教教派風格的白居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