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南線

奧德賽旅遊于2017-08-26 14:31:05编辑

拉薩-墨竹工-工布江達-林芝-米林-加查-澤當-拉薩,這條近似環形的旅遊線路,即所謂"東環線"我公司為您提供完善的拉薩旅遊路線規劃及西藏旅遊路線攻略指南

貢嘎機場是絕大多數取道空中航線的遊客進出西藏的必經之地。在貢嘎機場下飛機之後,可以先順江東下遊歷,雅礱河風景名勝區、桑耶風景區以及 “聖湖” 景區的主要景點大都分佈這段公路沿線;或可西向取道羊卓雍錯經江孜等地赴日喀則地區觀光,然後再到拉薩,大多數遊客通常先到拉薩,然後再到其他地方。貢嘎機場到拉薩市區間的公路(拉貢公路)是寬敞的柏油路面,行程通常需一個半小時。貢嘎機場到拉薩之間的曲水大橋是名副其實的交通咽喉。橋南的公路是經甘巴拉山口到羊卓雍湖、江孜、亞東之路,它曾是到日喀則等地的主要幹道;橋北,向左拐溯江西上可至日喀則、樟木、阿裡,向右拐直達拉薩。

曲水、澤當、瓊結以及貢嘎、浪卡子等地是山南旅遊途中重要的落腳點。澤當到紮囊一線,沿雅魯藏布江有不少渡口,渡河工具有牛皮船或渡輪。

從貢嘎機場沿雅魯藏布江到雅礱河谷,再經曲松、桑日、加查至米林、林芝,再往上抵尼洋河與拉薩河的分水嶺米拉山,順拉薩河直下拉薩;或拉薩——墨竹工—一工布江達——林芝——米林——加查——澤當——拉薩。這條近似環形的旅遊線路,即所謂“東環線”,又叫“一江兩河線”。但該線目前沿途配套服務設施不完善,部分路段食宿條件簡陋,交通不便,尚不利於散客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