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阿里小北線

奧德賽旅遊于2023-08-23 17:01:46编辑

西藏阿里小北線,不用跨越太多的山水就可以見證阿里遼闊無人區的精彩絕倫,到薩嘎後直接北上到措勤看扎日南木錯和當惹雍錯,最後再走回大北線的317國道上,邂逅最美的色林錯與納木錯。

阿里小北線,不用繞行獅泉河區域,有時候甚至不繞行去古格扎達,也不走神山聖湖,至薩嘎就開始北上去措勤看扎日南木錯和當惹雍錯,行程可根據自己的時間靈活安排,一般為自組團線路。

西藏阿里小北線地圖

西藏阿里小北線地圖

西藏阿里小北線地圖

西藏阿里小北線沿途看點

西藏阿里小北線

聖湖羊卓雍措

西藏阿里小北線

卡若拉冰川

西藏阿里小北線

江孜白居寺

西藏阿里小北線看點

日喀則扎什倫佈寺

西藏阿里小北線

珠峰大本營與絨佈寺

西藏阿里小北線

佩枯措看希夏邦馬

西藏阿里小北線

建有觀景台的扎日南木錯

西藏阿里小北線

當惹雍錯與文佈南村

西藏阿里小北線

西藏第一大湖泊色林錯

西藏阿里小北線

納木錯聖象天門

西藏阿里小北線

納木錯扎西半島與念青唐古拉山

西藏阿里小北線行程走向

  • 第一天:拉薩-曲水-江孜-日喀則(羊卓雍措、卡若拉冰川、白居寺)
  • 第二天:日喀則-拉孜-定日-珠峰大本營(加烏拉山口、珠峰大本營、絨布寺)
  • 第三天:珠峰大本營-佩枯措-薩嘎(佩枯措、希夏邦馬峰)
  • 第四天:薩嘎-措勤(打加芒錯、打加錯、達瓦錯)
  • 第五天:措勤-文佈南村(扎日南木錯、當惹雍錯)
  • 第六天:文佈南村-尼瑪-班戈(當穹錯、達則錯、恰規錯、錯鄂、色林錯)
  • 第七天:班戈-當雄-拉薩(巴木錯、納木錯、念青唐古拉山)

以上行程僅供參考,根據自己時間安排,可長可短,這樣走的好處是不用繞行至獅泉河,可直接從薩嘎北上,路線更短。

西藏阿里小北線沿途食宿與路況

沿途食宿環境——阿里小北線比較成熟,每年走這條線路的內地自駕遊客和團隊遊客不少,沿途主要的縣城都有酒店住宿,環境乾淨衛生,人口越多的城鎮住宿環境更好,普通的日用品和食物等基本可以買到。

沿途路況——2023年,阿里除了主線317國道外其餘各支線都在實施道路柏油化施工,部分路段可能存在碎石路等情況。扎日南木錯至文佈南村的部分路段也存在施工情況,未來這些主要的旅遊線路都會實現柏油路通達阿里各主要旅遊景點。

西藏阿里小北線路線特色

線路更短,但阿里一措再措的精華湖泊大半都在,比如扎日南木錯、當惹雍錯、色林錯、納木錯。

可在基礎上增加阿里南線深入神山聖湖古格扎達行程。

西藏阿里小北線適宜人群

多次進藏遊客,已經對高原反應有了解和防備,比較適應高原。

時間適中,不用花費太多時間。

攝影愛好者,整個阿裡都適合攝影愛好者,尤其是自然風光和動物攝影愛好者。

西藏阿里小北線適合遊玩時間和季節

春夏秋天皆可,沿途路況好,更能好好體驗阿里的美。

夏天最舒適,風景色彩最多,但同時也最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