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阿里南線

奧德賽旅遊于2023-08-23 16:54:12编辑

西藏阿里南線指的是西藏阿里地區南部旅遊線路,主要涉及的景點有神山岡仁波齊,聖湖瑪旁雍錯,鬼湖拉昂錯以及紮達土林和古格王朝遺址。

西藏阿里一直以獨一無二的高原風光和神秘的古象雄文化吸引著海內外的遊客到此遊覽,但由於其惡劣的自然環境以及落後的旅遊條件,能去到阿里的遊客鳳毛麟角。近年來,隨著西藏阿里旅遊業基礎設施的改善和建設,更多的遊客到訪這裏,阿里遼闊的大地上也逐漸變得生機有活力。

西藏阿里有多條成熟的旅遊線路,每條線路都有不同的特色和獨特觀賞點,時間有長有短,適合人群以及旅遊時間也有區別。奧德賽旅遊會對阿里旅遊的各條線路做詳細解析說明,並幫助您分析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西藏阿里旅遊線路。

本文將重點為您分析西藏阿里南線相關訊息,其他線路請點擊查看。阿里南線是阿里眾多線路中最精華的線路,也是遊客選擇最多的線路,基本為拼團線路。

西藏阿里南線地圖

西藏阿里南線地圖

西藏阿里南線路線圖

西藏阿里南線沿途風景和景點

西藏阿里南線

聖湖羊卓雍措

西藏阿里南線

卡若拉冰川

西藏阿里南線

江孜白居寺

西藏阿里南線看點

日喀則扎什倫佈寺

西藏阿里南線

珠峰大本營與絨佈寺

西藏阿里南線

佩枯措看希夏邦馬

西藏阿里南線

仲巴五彩沙漠

西藏阿里南線

神山岡仁波齊

西藏阿里南線

聖湖瑪旁雍錯

西藏阿里南線

壯麗的扎達土林

西藏阿里南線

一夜間消失的神秘古格王朝遺址

西藏阿里南線行程安排

  • 第一天:拉薩-曲水-江孜-日喀則(羊卓雍措、卡若拉冰川、白居寺)
  • 第二天:日喀則-拉孜-定日-珠峰大本營(加烏拉山口、珠峰大本營、絨布寺)
  • 第三天:珠峰大本營-佩枯措-薩嘎(佩枯措、希夏邦馬峰)
  • 第四天:薩嘎-仲巴-神山聖湖-塔欽(仲巴五彩沙漠、瑪旁雍錯、拉昂錯、納木那尼峰、岡仁波齊峰)
  • 第五天:塔欽-扎達(岡仁波齊峰、扎達土林)
  • 第六天:扎達-塔欽(古格王朝遺址、托林寺、土林公路)
  • 第七天:塔欽-薩嘎(返程)
  • 第八天:薩嘎-日喀則(返程)
  • 第九天:日喀則-拉薩(扎什倫布寺、返程)

其中,在塔欽住宿中,可加入3天轉山的行程,這樣用時更長。

該線路基本有拼團,因為選擇的遊客多,所以拼團比較容易成功。

西藏阿里南線沿途食宿與路況

沿途食宿環境——相對還不錯,無論是神山腳下的塔欽鎮,或者是轉山途中,食宿環境都在近年來得到了較大的改善。大陸的發展日新月異,政府對於西藏的投入也很大,雖然變化不至於像內地那麼快,但是基建狂魔的稱號也帶動了西藏的基礎設施建設。所以阿里各城鎮和遊客較多的鄉鎮以及景區附近的主幹道都分佈有較多的賓館酒店和餐飲小吃店,有些是當地藏民開設,更多的是來自內地的四川人和其他地區的人開設。因此在西藏旅遊,四川菜是沿途最常見的。

沿途路況——西藏各條主要的旅遊線路都幾乎覆蓋了平整的兩車道柏油路,更快更好的高等級公路也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設中,拉薩至日喀則段的高等級公路也將在兩年內通車。過去從拉薩到扎達全程需要的時間更久,因為道路情況不好,車速大概只有30km/h甚至更低,現在的路況較好,乘客乘坐少了顛簸,更多了舒適。只是西藏有很多山,所以盤山路依然很多。

西藏阿里南線路線特色

特色1——拉薩至珠峰大本營經典線路,領略世界第一高峰的魅力,宿營珠峰山腳,留下終生難忘的美好回憶。

特色2——邂逅阿里神山聖湖,在瑪旁雍錯旁發呆,在岡仁波齊山下接受洗禮,更有機會徒步轉山,封存關於西藏的印象。

特色3——深入古格王朝遺址和扎達土林,見證高原地貌的千變萬化,了解西藏悠久的歷史文化。

西藏阿里南線適宜人群

第一次到西藏遊玩的人群,男女老少皆可,行程緊湊,雖然後半程海拔高,但經過適應問題不大。

計劃轉山岡仁波齊的遊客。

想要深入阿里探索高原但時間又有限的遊客。

阿里南線適合遊玩時間和季節

理論上一年四季皆可,道路結冰可能性不大,但不建議冬天去轉山,危險性較大。

最佳時間為春秋兩季,避開雨季,雲霧更少,能見度更高更遠,看遠處的雪山和湖泊更清晰。

最舒服時間為夏天,雨水多空氣濕潤,身體更舒適,但可能會因為雲霧遮擋看不見珠峰和岡仁波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