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線

奧德賽旅遊于2017-08-26 14:35:49编辑

沿青藏鐵路旅行火車旅行相對舒適安全,而青藏公路一年四季都通車交通相對方便容易,為方便遊客自助旅遊我公司為您提供優質的青藏線公路自駕/騎行和青藏鐵路沿途景點,住宿,美食等攻略

鐵路

青藏鐵路由青海省西寧市至西藏自治區拉薩市,全長1956公里。其中,西寧至格爾木段長814公里,1979年建成鋪路,1984年投入運營。新近開通的格爾木至拉薩段全長1142公里,投入運營以來已經開通拉薩—北京、拉薩—成都(重慶)、拉薩—西寧(蘭州),以及拉薩—上海(廣州)幾條線路。除拉薩—上海(廣州)隔日開行外,其他的列車均每日開行。

青藏鐵路格爾木—拉薩段途徑格爾木、那赤台、五道梁、沱沱河、雁石坪,之後翻越唐古喇山進入西藏安多,經那曲、當雄、羊八井,最後到達拉薩市。

沿青藏鐵路旅行的好處是火車旅行相對舒適安全。青藏鐵路有的列車是封閉式車廂,整潔、衛生,同時配備較為完善的醫療急救設施,乘客相對有保障。從格爾木一路到西藏,你可以經過三岔河特大橋、玉珠峰、昆侖山口、楚瑪律河大橋、可哥西裡、長江之源沱沱河、大湖納木錯、羊八井地熱、羊八井隧道群等景點。從格爾木出發只需要一天多時間就可以到達拉薩。

青藏線行程線路圖

青藏線行程線路圖

公路

青藏公路起於青海省西寧市,止於西藏拉薩,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線路最長的柏油公路,也是目前通往西藏里程最短、路況最好且最安全的公路。沿途景觀大氣磅礴,絢麗多彩,可以看到草原、鹽湖、戈壁、高山、荒漠等景觀

青藏線途徑:西寧—103公里—倒淌河—196公里—茶卡—269公里—五道梁—150公里—妥妥河畔—91公里—雁石坪—100公里—唐古喇山—89公里—安多—138公里—那曲—164公里—當雄—75公里—羊八井—87公里—拉薩。

沿青藏線的好處是青藏公路一年四季都通車,交通相對方便容易。從格爾木一路到西藏,你可以經過玉珠峰和昆侖山口、長江之源沱沱河、天湖納木錯、羊八井地熱等景點。如果順利,只需要兩天就可以到達拉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