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西藏坐火車好,還是飛機好

奧德賽旅遊于2017-08-26 13:37:54编辑

很多遊客都覺得乘火車去西藏能夠慢慢適應高海拔,更適合初次進藏的遊客。但其實這也並不絕對,因為進藏的火車普遍時間長,長途車程容易讓人覺得疲勞。進藏后反而容易高原反應。飛機進藏只需2-3個小時,抵達以後好好休息,也能很好的適應高原反應。

西藏以其獨特的雪域高原景觀吸引著國內外遊客,青藏鐵路尚未開通時,有出國容易,進藏難的說法,現在青藏鐵路開通 後,極大方便了遊客進藏,一般遊客進入西藏還是選擇乘火車去拉薩或者是乘飛機去拉薩,那麼乘火車去拉薩好還是乘飛機去拉薩好?
進藏交通方式選擇
飛機:乘飛機進西藏最舒適。一般上午或中午到達拉薩,到了後有充足時間在賓館休息,這樣會把高原 反應降到最低,拉薩海拔低3500米,遊客在拉薩高原反應較少。
火車:
(1)乘坐時間長,西寧進藏要24小時,其他城市要48小時以上,
(2)海拔高:火車要經過唐古喇山口(海拔6000米),長時間在高原行車,又得不到好休息,乘火 車高原反應較大,比較辛苦。優點:青藏線風光非常優美,可以觀賞可哥西裡可藏北大草原。
我們建議:最好乘飛機進藏,先到海拔最低的拉薩適應高原氣候,再去遊覽其他高海拔景點,乘火車返 回。如果想看青藏線風景的話也是返程火車更好,因為從拉薩發車是早上的8點,這樣一整天火車都是 在藏北大草原和在可哥西裡路段行駛,更能看到沿途的風景。假如你坐火車進來,大部分時間在晚上, 只能看到半天的風景,有一半是晚上經過可哥西裡。返程火車風景更好,而且適應了高原氣候後,乘 火車沒那麼辛苦。飛機進來還有可能有打折的,拉薩出去的很少有打折的票(造成這個情況是因為大 多數人都是火車進藏,後面發現做火車辛苦,都選擇乘飛機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