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奶品

奧德賽旅遊于2017-08-26 15:56:53编辑

西藏地區氣候嚴寒,牛羊多而蔬菜少,奶品自然成了藏族人最重要的食品之一。一般來說,奶品主要有優酪乳子和奶渣兩種。

西藏地區氣候嚴寒,牛羊多而蔬菜少,奶品自然成了藏族人最重要的食品之一。一般來說,奶品主要有優酪乳子和奶渣兩種。優酪乳子也分兩種:一種是乳酪,藏語叫“達雪”,是用提煉過酥油的奶製作而成的;另一種則是用沒提過酥油的牛奶製作的,藏語稱為“俄雪”。由於優酪乳子是牛奶經過糖化作用而成的食品,營養非常豐富,也比較容易消化,所以非常適合老人和小孩食用。

將牛或者羊奶提煉酥油後剩下的物質經過燒煮,再充分蒸發水分後剩下來的渣滓即為奶渣,奶渣可以做成奶餅和奶塊。

藏族人在日常熬煮牛奶的過程中,還會將奶皮揭起,藏語叫做“比瑪”。奶皮像豆腐皮一樣,好吃又有營養。

奶品是藏民族的重要食品之一,人們無論是家居還是外出都帶著它。以前,西藏的零食品種並不豐富,大人們還把奶渣給小孩當零食用。

西藏奶品

西藏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