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特色-藏服

奧德賽旅遊于2017-08-26 15:57:55编辑

藏裝非常華美,豔麗,不同的地區,服裝的款式也迥然不同,穿上美麗的藏裝拍張照是最美不過的了。

藏族的衣著服飾多姿多彩,並有地區差異。 

藏袍寬體長身,大襟廣袖,是西藏最常見的衣著。農區多以氆氌為袍料,或用呢料、綢緞、棉布等;牧區則多穿皮袍,也用氆氌等料。藏袍多沿領邊、袖口、襟邊、下擺等處以彩色氆氌、綢緞或水獺皮鑲邊。農區婦女夏季穿無袖袍服。藏袍都特別長,穿時須於腰際提起,用帶束於腰間。天熱或勞作時,根據需要可袒出右臂或雙臂,需時再穿上。夜晚睡時,解開腰帶,脫下雙袖,鋪一半蓋一半,方便實用。藏袍之內著襯衣。男子習慣著純白、黃、褚等色;婦女則穿各種鮮豔色彩,腰前系以彩色“邦典”。袖子較長,平日結起,一有聚會娛樂,彩袖揮揚,五色眩目,正所謂長袖善舞!

藏族的帽子種類很多。一般情況男女均戴呢制禮帽、金絲帽,牧區還喜戴狐皮帽。

藏族慣穿長靴,靴底多用牛皮,靴筒上拼繡各種彩色花樣,美觀大方。 

飾物多用金銀製品、松耳石、琥珀、瑪瑙、翡翠、珍珠、象牙等貴重珠寶。婦女頭飾樣式不一,較有名的是 “巴珠”、“巴果”,辮綴金銀珠玉,身佩“噶烏”(護身佛盒),戴耳環、項鍊、手鐲、戒指等,每逢節慶,婦女們衣呈五彩,環佩叮噹。美麗端淑,別有風韻。男子尚佩刀劍、戴耳飾手鐲等。

舊時,俗官有按官級制定的官服,僧人有按僧規穿著的袈裟,等級森嚴。而今的西藏,在保持傳統服飾的同時,各種款式的運動裝、西裝、夾克衫、羽絨服、旅遊鞋、球鞋等也受到廣泛歡迎,衣著時尚正悄然發生著變化

西藏特色-藏服

西藏特色-藏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