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特產

奧德賽旅遊于2017-08-26 15:26:07编辑

西藏林芝特色紀念品有很多,這篇文章給大家介紹一下林芝最重要的幾大特產包括珞巴石锅和陶器,门巴木碗以及各式各樣的水果。

珞巴石锅和陶器

珞巴石锅是远近闻名的特产,在选材、打造样式等当面见长。陶器多为粗陶,是农闲时不可多得的物资交易品。

门巴木碗

门巴木碗是久负盛名的优秀工艺品,它是用硬木树根或树瘤(岩柏、白青、米柳、杜鹃或桦树等)加工制成,木质细密坚硬,花纹别致美观,用它饮酥油茶和盛酒有一种特殊的香味。门巴木碗不变形,不龟裂,不褪色,经久耐用便于携带,深受藏族人喜欢。特别是以岩柏、白青和桦树树根树瘤制成的木碗还有防腐功能。门巴木碗以墨脱达旺桑结林村的制作水平为最。

品种繁多的水果

林芝地区被誉为“西藏江南”,这里特殊的地理气候为许多果品的生长提供了理想的自然条件。如梨、桃、苹果、苹果梨、柠檬、香蕉、西瓜、橘子、菠萝、葡萄、核桃等,进入林芝仿佛到了瓜果的海洋。

珞巴石锅

珞巴石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