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特產之冬蟲夏草

奧德賽旅遊于2017-08-26 15:31:29编辑

冬蟲夏草是西藏著名的珍貴中藥。藏醫藥文獻認為冬蟲夏草味甘性溫,有秘精益氣、保肺補腎、止血化痰的功效

冬蟲夏草是西藏著名的珍貴中藥。藏醫藥文獻認為冬蟲夏草味甘性溫,有秘精益氣、保肺補腎、止血化痰的功效。近代醫學臨床研究表明,冬蟲夏草能治療勞咳痰血、盜汗、陽痿、遺精、黃膽病、肺結核及老年衰弱、慢性咳喘等症,有強壯兼收斂鎮靜的效果。西藏那曲冬蟲夏草生長在西藏那曲地區海拔4500~6000米以上的羌塘草原上、生理特性強、藥用價值高、個大而在海內外享有盛譽.。
產地:西藏那曲地區,屬於藏草的一種。
分類:從其生長環境來區分,西藏那曲冬蟲夏草屬於草原蟲草。
採收時間:每年6~7月
那曲冬蟲夏草特點:
1.西藏那曲蟲草蟲體表面色澤黃淨,不論蟲體大小,色澤均一致。其他產地蟲草色或淡,或泛紅而灰白。另外,西藏那曲所產蟲草眼睛顏色為棕色,青海玉樹和果 洛所產蟲草眼睛顏色為黃色,川草和其它地區所產的草多為紅色。
2.西藏那曲蟲草無論蟲體大小,看上去均顯得粗肥勻稱,尾寬長至少5cm以上。其他產地的蟲草蟲體細瘦且尾細短。
3.西藏那曲蟲草蟲體和尾皆透亮油潤,有股濃酥油的香味。其他產地的蟲草香味極淡,甚至只有草味,且無油潤感。.

西藏特產之冬蟲夏草

西藏特產之冬蟲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