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不支持运行脚本,不能获得完美的浏览体验,您可以升级浏览器或换一个浏览器
專注台灣出境遊,竭誠為您提供多個熱門目的地精選行程西藏不丹新疆等環喜馬拉雅山脈更多路線供您選擇。
亞洲奧德賽旅遊目的地覆蓋172個地區,成功辦理13725份旅遊證件,服務32846位旅客!

果子溝

  • 果子溝與果子溝大橋
    果子溝與果子溝大橋
  • 果子溝與果子溝大橋
    果子溝與果子溝大橋
  • 果子溝與果子溝大橋
    果子溝與果子溝大橋
  • 果子溝與果子溝大橋
    果子溝與果子溝大橋
  • 果子溝與果子溝大橋
  • 果子溝與果子溝大橋
  • 果子溝與果子溝大橋
  • 果子溝與果子溝大橋

果子溝風景秀麗,景觀奇異,歷來被視為新疆的名勝之地,素有伊犁“第一景”之美稱。又稱塔勒奇溝,因山溝內遍佈野生蘋果而得名。它縱貫北天山,是312國道烏魯木齊--伊犁公路的必經通道,也是伊犁的天然門戶。峽谷地勢險要,自古就是中國通往中亞、歐洲的重要孔道,現在仍是烏伊公路幹線的重要路段。

果子溝全長28公里,沿著烏--伊公路的大致走向,就是新疆古絲綢之路的北道。“松樹頭”是果子溝的絕頂之處,北下直達賽裏木湖畔,南下直入果子溝峽谷。

近年在風景如畫的果子溝,又增添了一道氣勢恢宏的景觀——連霍高速公路果子溝大橋。高速公路的修建,非但沒有破壞果子溝的原始環境,反而更進一步提升了果子溝風景區的知名度,許多遊客慕名而來參觀這座雄偉壯觀的大橋,無不稱奇。

果子沟門票旅遊資訊(Prices)

遊玩果子溝並不需要門票,這裏是一個天然的氧吧,遊玩果子溝,需要好天氣的配合。天氣晴好,這裏是世界級風光,遠處的雪山,近處筆直的松柏,還有震撼的果子溝大橋,都讓眼前的風景瞬間高大尚,也非常適合拍出美美的旅遊大片。但如果天氣不好,陰雨連綿,視野不佳,這裏就是一個尋常的山頭,沒有任何亮點。

果子沟看點(Highlights)

1. “松樹頭”是果子溝的絕頂之處,從山頂松樹頭至溝底出山口,一路既有雪峰峭壁峽谷危崖之險、雲杉繁茂果木成林之秀、香草馥鬱山花爛漫之妍,更有一橋飛架曲徑盤旋之奇。

2. 果子溝大橋主塔高度約為215米,橋面距穀底淨高近200米,大橋主橋全長約700米,架橋線路長約4400千米,歷時四年完成大橋合龍。最為奇特的是整條大橋線路均帶坡度,像一條巨龍盤踞於崇山峻嶺之間,與將軍山隧道連接在一起,呈螺旋狀下到溝底。

果子沟最佳觀賞遊玩時間(Best Travel Time)

果子溝風景區,四、五月間非常適合賞花,六到十月適合徒步,全年都是攝影愛好者的最愛之地。比較適合大眾的徒步區域為與賽裏木湖交界處的山頂,幾乎可以全覽果子溝全貌,果子溝大橋、野花盛開的草地、藍寶石一般變幻莫測的高山湖泊、鬱鬱蔥蔥的雪松等景色盡收眼底;

臨近溝口的山坡上也是徒步理想的路線,在果樹開花的季節,這兒就是花的海洋,不少背著長槍短炮的專業攝影人員,從四面八方彙集於此,如癡如醉地陶醉在花香的世界裏。這些山坡不高,比起果子溝深處那些陡峭的山體,顯得平緩得多,徒步難度不大,但不建議在山上露營。

六月下旬最好,觀賞完果子溝的風景後,即可往霍城欣賞薰衣草,這個時節,整個伊犁河谷都充滿著那淡紫色的浪漫。

果子沟遊覽實用資訊(Practical Information)

1. 果子溝地理位置偏遠,這裏住宿條件一般,一般不在此住宿。

2. 如果有體力,可以爬到果子溝的高處欣賞賽裏木湖。

3. 果子溝天氣不好可不用前往觀賞遊玩。

感謝閱讀

你可能感興趣的景點

在線留言了解更多

資料提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