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不支持运行脚本,不能获得完美的浏览体验,您可以升级浏览器或换一个浏览器
專注台灣出境遊,竭誠為您提供多個熱門目的地精選行程西藏不丹新疆等環喜馬拉雅山脈更多路線供您選擇。
亞洲奧德賽旅遊目的地覆蓋172個地區,成功辦理13725份旅遊證件,服務32846位旅客!

夏塔

  • 夏塔的夏天
    夏塔的夏天
  • 夏塔花海
    夏塔花海
  • 夏塔天马与雪山
    夏塔天马与雪山
  • 夏塔的秋天
    夏塔的秋天
  • 夏塔的夏天
  • 夏塔花海
  • 夏塔天马与雪山
  • 夏塔的秋天

夏塔位於新疆伊犁昭蘇縣的夏塔是一處富有神奇色彩的旅遊勝地。這裏瀕臨高峰林立的天山主脈,有煙波浩渺的特克斯河,夏塔峽谷則以該河的山口、古道、古遺址、民俗和自然景觀組成了一條獨具特色的古文化旅遊區。

古代是伊犁至南疆翻越天山的交通驛站,夏塔峽谷又稱唐僧古道,是絲綢之路上最為險峻的一條通道。也是十大經典徒步探險古道之一,如今依然是無數資深戶外探險家的夢想之地。

夏塔緊挨著天山主脈,雪山、冰川、草甸牧場、河流溪穀和散漫的牛羊,肆意盛開的野花,匯成這條油畫般的綠色山谷。和恰西一樣,只需要其他景區四分之一的價格,就能乘坐區間車進入,然後徒步去往木紮爾特冰川腳下。

夏塔門票旅遊資訊(Prices)

夏塔景區門票40元/人,景區有兩段區間車,第一段為景區大門-溫泉酒店40元往返,第二段為溫泉酒店-將軍橋,40元往返。一般情況下,從溫泉酒店就可以開始徒步了,但想要到達木紮爾特冰川腳下,往返需要大概4個小時。體力不好的會選擇繼續乘坐區間車從將軍橋開始徒步,往返2-3小時。將軍橋是區間車終點,再往裏走就可以深入景區遊玩,看雪山,或者騎馬。

昭蘇的天馬很出名,每一匹都很健碩。所謂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昭蘇的牧場也養育出了最好的馬匹。從將軍橋還可以騎當地牧民的馬匹進入景區,費用不等。

另外,溫泉酒店泡溫泉門票為30元,徒步以後入住溫泉酒店當然可以免費泡溫泉,如果不住酒店,也可以花30元泡溫泉,緩解疲乏。

跟團出行的話,夏塔一般遊玩時間為一天往返伊寧,如果是自由行,我們建議您遊玩2天。

夏塔看點(Highlights)

1. 夏季花海牧場。夏塔也是牧場,但不是平原牧場,而是河谷型的牧場,每年夏天是夏塔最美的季節,一眼望去,最下麵是色彩斑斕的野花,然後是綠油油的草甸,再往上是筆直的松柏林,再往上就是潔白的雪山映襯在藍天白雲之下。花海是新疆夏天草原的標配,只不過在夏塔,景觀層次更加豐富,整體呈現垂直展示,與草原的水準展示有區別。

2. 木紮爾特冰川。新疆有天山山脈橫亙在中間,但極少看見冰川。木紮爾特冰川成為在新疆難得一見的冰川景觀,且通過一定距離的徒步可更距離看雪山,這是新疆獨有的風景。

3. 輕徒步路線。新疆其實很多景區都需要徒步觀賞,或長或短,或輕鬆或艱難。草原上也有較多的徒步棧道。但在草原徒步和在河谷徒步看雪山是截然不同的感覺。夏塔徒步更有其歷史文化意義。據傳漢朝皇帝將公主嫁到西域就是通過這條道路,玄奘西行取經也是走的這裏。

4. 昭蘇天馬。昭蘇縣以盛產良馬著稱,馬文化歷史悠久。漢武帝時曾將身形矯健、輕快靈活、奔跑神速的伊犁馬賜名為“天馬”。昭蘇馬匹矯健有型,毛髮順滑亮澤,無論是從外形還是從其奔跑的姿態,都能感受到昭蘇天馬的魅力。

5. 夏季7月新疆最晚油菜花。昭蘇也是有油菜花的,每年7月,伊犁的薰衣草開始凋零,油菜花開始登場。天山腳下大片的農田裏,金黃色的油菜花正自由綻放。仿佛金色的草原和牧場。

夏塔最佳觀賞遊玩時間(Best Travel Time)

每年5月至9月是來夏塔最好的時間,這裏不同顏色的輪番開放,鮮花,草原,雪山,藍天,白雲形成一幅俊美的畫面,雨後的彩虹更迷人。

特別是6-7月盛夏時節,夏塔峽谷雪川林立,雪松挺拔,氣候涼爽,夏塔河水由叢山峻嶺中一瀉而下,匯入煙波浩渺的特克斯河,沿途形成沖積平原,綠草茂密,吸引了各地的遊人。

夏塔遊覽實用資訊(Practical Information)

1. 夏塔跟團出行一般是一日遊行程,需合理安排時間,區間車一定要做,否則徒步時間較長。

2. 夏塔最美是夏天,尤其是7月份,油菜花田,花海牧場,但要注意防曬。夏塔的太陽紫外線也很強,如果是下午時段徒步,還要注意防暑。遮陽帽和防曬袖還是很有必要的。

3. 秋天的夏塔氣候舒適,徒步路線沿途雖然少了野花的點綴,但是逐漸變黃的大地也讓風光有了另外的色彩。

4. 如果是自由行,一定要去夏塔露營,前一天到達景區,晚上露營,早上徒步,下午在帳篷內午休,聞著花香,躲著陰涼,享受大自然的最美饋贈。

感謝閱讀

你可能感興趣的景點

在線留言了解更多

資料提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