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不支持运行脚本,不能获得完美的浏览体验,您可以升级浏览器或换一个浏览器
專注台灣出境遊,竭誠為您提供多個熱門目的地精選行程西藏不丹新疆等環喜馬拉雅山脈更多路線供您選擇。
亞洲奧德賽旅遊目的地覆蓋172個地區,成功辦理13725份旅遊證件,服務32846位旅客!

五彩灘

  • 五彩灘遠景
    五彩灘遠景
  • 五彩灘的夏天
    五彩灘的夏天
  • 近看五彩灘
    近看五彩灘
  • 五彩灘一側岩石一側綠洲
    五彩灘一側岩石一側綠洲
  • 五彩灘遠景
  • 五彩灘的夏天
  • 近看五彩灘
  • 五彩灘一側岩石一側綠洲

五彩灘位於新疆北端,屬阿勒泰地區,布爾津縣境內,地處我國唯一注入北冰洋的額爾齊斯河的北岸,海拔480米,往哈巴河縣方向,距布爾津縣城24公里,也是前往喀納斯湖景區的必經之路。

由於河岸岩層抗風化能力強弱不一,輪廓便會參差不齊,而岩石含有不同的礦物質,又幻化出種種異彩,在陽光照射下,岩石的色彩以紅色為主,間以綠、紫、黃、白、黑及過渡色彩,因此得名“五彩灘”。

五彩灘門票信息(Prices)

門票:旺季45元,淡季22元,旺季時間為每年4月1日至10月31日,淡季時間為每年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進入景區大門後有棧道通往觀景臺,無需額外乘坐交通車。

開放時間:09:00-21:30,停止售票時間19:30,停止入場時間20:30

建議遊玩時間:1-3小時,五彩灘走完所有的棧道大概需要1小時左右,棧道上沒有遮擋,如果是夏天前往,記得帶遮陽裝備,否則會很曬。

五彩灘看點(Highlights)

1. 額爾齊斯河兩岸截然不同風光帶:布爾津五彩灘景區毗鄰碧波蕩漾的額爾齊斯河,與對岸蔥郁青翠的河谷風光遙相輝映,可謂“一河隔兩岸,自有兩重天”。激猛的河流衝擊以及狂風侵蝕,形成了北岸的懸崖式雅丹地貌,河岸岩層抗風化能力強弱不一,輪廓便會參差不齊,而岩石含有礦物質的不同,又幻化出種種異彩;而南岸卻是綠樹葳蕤,連綿成林,遠處逶迤的山巒與戈壁風光盡收眼底。一邊是戈壁,一邊是綠洲,千百年來,它們就這麼對峙著、對話著,堅守著。同處卻不同景,形成強烈的對比,組成一幅奇妙的畫卷。大自然居然可以把這兩個完全對立的地貌巧妙地融合在一起,真可謂鬼斧神工,五彩灘景區正是所謂的“冰火兩重天”。

2. 五彩灘的岩石區域:五彩灘景區北岸的岩石顏色多變,在陽光照射下,岩石的色彩以紅色為主,間以綠、黃、白、黑及過渡色彩,色彩斑斕、嬌豔嫵媚,因此被稱作“五彩灘”並號稱是“新疆最美的雅丹地貌”。

3. 既是雅丹地貌又是丹霞地貌:五彩灘到底屬於雅丹地貌,還是屬於丹霞地貌,這其實是有爭議的。畢竟在五彩灘的許多地方是可以看出是流水作用的結果。雅丹是風蝕作用為主形成的壟崗狀地貌;丹霞是地表流水作用加之重力的共同作用形成的赤壁丹崖地貌。有道是“風蝕雅丹、流水丹霞”。這裏的河灘與一般的雅丹或者丹霞地貌紅黃兩色的特點不同,是有紅、黃、綠、藍、紫、黑等多種顏色,有柔和的小土丘形狀,也有峭壁嶙峋的景觀。在河水的映襯和夕陽的照射下,如同一個五彩斑斕夢幻般的世界。繽紛的色彩撲面而來,是那麼明快、那麼強烈、那麼豐富多彩,真讓你感到目不暇接,眼花繚亂,在夕陽下燦爛奪目非常漂亮。

4. 風力發電機:五彩灘風景區前還有大型的風力發電網站,給遼闊的視野裏添加了一曲動感活力的生命旋律。

五彩灘最佳觀賞遊玩時間(Best Travel Time)

從一年四季來說,遊玩五彩灘的最佳季節是秋天,尤其是10月,河對岸茂密的樹林退化成金黃色的,掩映在綠色的湖水裡,風景格外別緻。其次是夏天,綠色與五彩交織,總能編織出最浪漫的色彩。

一天之中觀賞五彩灘的最佳時間是傍晚日落之前。傍晚,面向太陽的地方,各種顏色達到了他的極致,紅的透明、黃的透青,藍的透白。而背著太陽的地方,更是形態各異,各種植物華麗紛繁,但吸引人的卻是它們的光怪陸離和撲朔迷離,如同海底的珊瑚叢,在動感與孤奇的怪異中,搖曳著一種神秘的生命魅力,發散著讓人動情的感受。

五彩灘遊覽實用資訊(Practical Information)

1. 前往五彩灘遊覽,最好避開正午的時間,也就是北京時間下午14點--16點(新疆與北京有2個小時的時差)。正午時此時太陽光很強烈,在烈日的炙烤下,即使準備了遮陽物,色澤濃厚的河灘加上河面的閃閃反光,也會照得人眼睛都睜不開,使人遊興大減,無法仔細欣賞美麗的地貌和河谷風光。

2. 傍晚時分遊玩五彩灘,最好穿褲子不要穿裙子,否則可能成為蚊子的饕餮盛宴。而且可以的話,帶一點防蚊液,有水有樹林的地方,總是有很多討厭的蚊子圍繞在身邊,趕都趕不走。

3. 遊玩五彩灘,請走木質棧道,不要隨便翻越棧道直接踩在岩石之上。五彩灘是千萬年自然作用形成的,一旦破壞,很難恢復。遊玩要注意保護這種來之不易的旅遊資源。

感謝閱讀

你可能感興趣的景點

在線留言了解更多

資料提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