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不支持运行脚本,不能获得完美的浏览体验,您可以升级浏览器或换一个浏览器
專注台灣出境遊,竭誠為您提供多個熱門目的地精選行程西藏不丹新疆等環喜馬拉雅山脈更多路線供您選擇。
亞洲奧德賽旅遊目的地覆蓋172個地區,成功辦理13725份旅遊證件,服務32846位旅客!

交河故城

  • 交河故城景区入口
    交河故城景区入口
  • 交河故城
    交河故城
  • 交河故城景
    交河故城景
  • 交河故城远景
    交河故城远景
  • 交河故城景区入口
  • 交河故城
  • 交河故城景
  • 交河故城远景

交河故城位於新疆吐魯番市西約10公里的雅爾乃孜溝兩河床之間的臺地上,百米寬的河道從臺地北面分流而下,又在南面合二為一,成為城址的天然屏障。臺地高出周圍河床約30米,四周如刀劈斧削,臨高據險。佇立臺地之上的城址長約1650米、最寬處約300米,總面積約37公頃,從空中俯瞰形似一片柳葉。

交河古城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阿克蘇地區溫宿縣境內,是一座保存相對完好的古代城池遺址,也是新疆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之一。

交河古城始建於漢代,距今已經有2000多年歷史,曾是古代絲綢之路上著名的商貿城市,也是中亞地區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之一。城內街道寬敞、規劃嚴謹,城牆高大、堅固有力,城內還有諸多宮殿、廟宇、居民房屋等建築,構造精巧,充分體現了古代城池建築的高超工藝和防禦理念。

交河古城歷經多次戰爭和自然災害,但仍然保存了大量的歷史文物和文化遺跡,如城牆、城門、宮殿、祠堂、碑刻等,具有極高的歷史、文化、科學價值。同時,交河古城也是旅遊勝地,吸引了眾多遊客前來遊覽和探索古代城池文化的博大精深。

交河故城门票旅游信息(Prices)

交河故城門票70元,景區內遊玩可選擇乘坐景區區間車,費用為45元,景區內遊玩線路大約3公里左右,沒有遮陽處,如果是夏天很熱,太陽很大的情況下建議坐區間車,如果天氣涼爽舒適,可徒步遊覽。徒步遊玩時間大約在2小時左右。

交河故城看点(Highlights)

看點1:大型佛塔區域遺址

據說在交河古城的北部有101座排列整齊的佛塔群,小方塔每25座一組,共四組,中間有一座大方塔。如今依然可以看到中間大方佛塔的遺址。

看點2: 大佛寺

這曾是交河古城中最大的佛寺,曾經由山門、大殿、僧房、庭院、鐘鼓樓、水井等組成,規模及其龐大,千年之後如今我們依然可以看到佛龕中帶著晉唐風貌的佛像身體,通過殘存的佛殿感受到佛國聖地的魅力。

看點3:市井生活的院落區

進入景區的中部區域可以登上觀景平臺,一覽整個交河古城的院落區域,街巷、民居、牆壁等,依然可以讓我們暢想著嫋嫋炊煙的市井生活氣息。

看點4:乘坐遊覽車環城一周

交河古城最令人喜歡的旅行體驗就是可以乘坐電瓶車環城遊覽,沿著古老的城牆和城門去感受千年古城的魅力,仿佛穿越千年回到那個繁華的交河年代。

交河故城最佳观赏游玩时间(Best Travel Time)

一年之中,最佳觀賞季節是春秋季節,冬天有雪,白雪掩映在黃土的斷壁殘垣之上,減少了古城那種大氣磅礴的歷史滄桑感。夏天太熱,吐魯番又是最熱區域,這裡也沒有太多遮擋,夏天參觀,可能會勸退遊客。

一天之中,黃昏時分遊玩交河故城最有意境,當溫柔的金色的夕陽薩滿交河故城的城墻上,古城的風貌仿佛重現幾千年前的歷史一般如夢如幻。

交河故城遊覽實用信息(Practical Information)

1.去遊玩記得做好防曬,帶遮陽傘,景區內沒有遮陽,很容易曬傷。

2. 遊玩選擇清晨或者傍晚,溫度較低去會更舒服一些,中午時分太熱不宜遊玩。

3. 景區涉及歷史,跟團遊玩導遊一般會講解,如果是自由行,記得花錢請導遊,否則在偌大的斷壁殘垣中,很容易看不懂講的是什麼,遊玩也會變得非常沒意思。

感謝閱讀

你可能感興趣的景點

在線留言了解更多

資料提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