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不支持运行脚本,不能获得完美的浏览体验,您可以升级浏览器或换一个浏览器
專注台灣出境遊,竭誠為您提供多個熱門目的地精選行程西藏不丹新疆等環喜馬拉雅山脈更多路線供您選擇。
亞洲奧德賽旅遊目的地覆蓋172個地區,成功辦理13725份旅遊證件,服務32846位旅客!

独山子大峡谷

獨山子大峽谷距離新疆獨山子市區大約40公里,1小時的車程,由於地處獨庫公路的起點,也被譽為獨庫公路第一景。由於大陸多部電視劇電影在此取景拍攝,獨山子大峽谷逐漸為遊客熟知。獨山子大峽谷本是自然峽谷景觀,旅遊開發以後,這裏也成為了一些峽谷高空冒險遊樂專案的體驗地。

獨山子大峽谷的穀底寬100-400米,穀肩寬有穀底寬的兩倍多,將近1000米,從穀底到穀肩的距離有將近200米,海拔高達1070米,屬於傳統的峽谷地貌。

獨山子大峽谷的形成也非常有意思,河水沖出天山後,西南方向平原被河水切割,形成沖積溝壑,進而在穀壁會沖積或是鑿出奇特的景觀,從而形成神奇的風光峽谷,其兩岸階地有九層,引人注目的是兩岸斷崖上經過億年歲月侵蝕,從而形成的神態各異的“泥塑”,遠看像佛像,近看又像人物牆,其形成的天然雕塑各有不同,非常的具有觀賞感。

獨山子大峽谷門票旅遊資訊(Prices)

獨山子大峽谷景區收費30元/人。

獨山子大峽谷景區的遊玩專案有:獨庫大玻璃橋(80元),步步驚心(58元),高空單車(58元),懸崖秋千(78元)以及地軌滑車(70元往返)和峽谷溜索(58元只下不上)。遊玩專案可單獨購買體驗,也可以買套票。

另外景區內還有懸崖咖啡,算是一個賣點,有興趣的可以試試。

獨山子大峽谷看點(Highlights)

1. 峽谷景觀

站在觀景臺,往下俯看,只見溝壑縱橫交錯的大峽谷,猶如突然在一大片平地上,撕開了的一條巨大裂縫,長約20公里,穀底寬100~400米,穀肩寬800~1000米,從穀底到穀肩高可達200米。懸壁兩旁,經千年天山雪水、雨水流下沖積的溝壑,排列整齊、層次分明,鬼斧神工,栩栩如生,如在此埋伏了十萬兵馬,無不為大自然的神奇折服。

2. 遊玩體驗项目

大峽谷裏面有一個【獨庫大玻璃橋】,往下看的時候也是很恐怖的,因為類似於玻璃橋,透明的,可以直接看到自己腳底下的風光。站在大峽谷的邊緣,俯瞰腳底下,近處的懸崖,遠處的雪山,人會顯得特別的渺小與無助。憑岸臨風,深入感受著這宏大的天然奇景所帶來的巨大的震撼!【步步驚心】類似於懸索橋,跨越峽谷,每走一步都是驚險刺激的。【高空單車】顧名思義就是高空騎車,實際是鋼絲上騎車,專用自行車,可一邊騎行一邊觀賞峽谷風光。【懸崖秋千】,每次蕩出去就身處懸崖之外,仿佛懸空一般,驚險又刺激。

獨山子大峽谷最佳觀賞遊玩時間(Best Travel Time)

一年四季皆可,景色各有不同,夏天會比較曬,當地沒有太多遮陽的區域,春秋溫度最適宜。

一天之中,日落時分或日出時分最佳,可見金色的陽光緩慢灑滿峽谷的各個角落,不同的光影成就不一樣的景色。若觀賞時候天氣很差,則風景的美觀度也會大打折扣。

獨山子大峽谷遊覽實用資訊(Practical Information)

1. 景區收費專案多,套票也多,要購買自己最想玩的最合適的。

2. 從景區入口下到觀景平臺有一段臺階,下去容易,上來困難。不過景區有手動控制的地軌滑車可以選擇。

3. 景區的遊玩專案把景區分割成好幾塊,最佳的觀賞位置可能需要走過玻璃棧道才能觀賞。

4. 景區夏天比較曬,記得攜帶防曬裝備,如果要深入遊玩,建議選擇上午和傍晚。

感謝閱讀

你可能感興趣的景點

在線留言了解更多

資料提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