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不支持运行脚本,不能获得完美的浏览体验,您可以升级浏览器或换一个浏览器
專注台灣出境遊,竭誠為您提供多個熱門目的地精選行程西藏不丹新疆等環喜馬拉雅山脈更多路線供您選擇。
亞洲奧德賽旅遊目的地覆蓋172個地區,成功辦理13725份旅遊證件,服務32846位旅客!

葡萄溝

  • 葡萄溝
    葡萄溝
  • 葡萄溝
    葡萄溝
  • 葡萄溝
    葡萄溝
  • 葡萄溝
    葡萄溝
  • 葡萄溝
  • 葡萄溝
  • 葡萄溝
  • 葡萄溝

葡萄溝,位於新疆吐魯番市區東北11公里處,南北長約8公里、東西寬約2公里,是火焰山下的一處峽谷,而且是火焰山山谷中最大的一個溝穀,所以在景區裏我們也可以淺看到火焰山的一角!溝內有布依魯克河,主要水源為高山融雪,因盛產葡萄而得名,是新疆吐魯番市的旅遊勝地。

溝中綠蔭蔽日,滿溝全是層層疊疊的葡萄架,花果樹木點綴其間,村舍農家錯落有致,山坡高處還有許多空心土壘砌專門晾曬葡萄乾的“晾房”。葡萄溝現有葡田400公頃,主要種植著名的無核白葡萄、馬奶子、梭梭葡萄等數十個葡萄品種。年產鮮葡萄600萬千克,葡萄乾300多噸。

新疆的民謠裏說:“吐魯番的葡萄哈密的瓜,庫爾勒的香梨人人誇,葉城的石榴頂呱呱。”可見吐魯番的葡萄也是不可以錯過的美味!

吐鲁番葡萄沟門票旅遊資訊(Prices)

吐鲁番葡萄沟的门票是70元/人,区间车是25元/人。

吐鲁番葡萄沟建議遊玩時間,三小時。

吐鲁番葡萄沟看點(Highlights)

達瓦孜民俗風情園園內豐腴的土地上生長著100餘種葡萄,葡萄架下、桑樹林間錯落著反映吐魯番本土文化和西域風情的多組主題建築群。這裏有達瓦孜文化廣場、西洲可汗堡、世界葡萄文化長廊、維吾爾民俗陳列館、維吾爾主題民居,還有小橋流水,參天古樹,清涼甘甜的滴泉,明靜的湖泊,相連成片的葡萄架,條條綠色長廊。

綠洲葡萄莊園為葡萄溝的果樹植物觀賞區,大門構思精巧、造型獨特,外觀用維吾爾族花磚雕刻而成,頂端有清真寺和葡萄晾房標誌。景點內可以參觀杏園、阿凡提故居、巴依豪宅、葡萄晾房、千米葡萄長廊、鬥雞場、古縣長辦公點等,以及各種極具民俗特色的節目。

葡萄溝遊樂園位於吐魯番市東北10公里的火焰山中,這是一條南北長約7公里、東西寬約2公里的峽谷。這是為中外賓客開闢的遊覽場所,依山旁水,安靜、幽雅,景物天成,數條葡萄長廊深邃、幽靜,有的遊客信步葡萄架下,仰首盡情觀嘗珍珠般的葡萄,有的遊人坐在葡萄架下品嘗鮮葡萄。

王洛賓藝術館位於葡萄溝中心遊樂園,是一座具有濃郁新疆民族風格的建築,它依山傍水座落在葡萄溝的綠樹叢中,以其獨特的文化內涵已被列入吐魯番地區的知名旅遊景點之一。館內陳列著百餘幅歷史圖片和大量珍貴的文物資料,翔實的向遊客介紹王洛賓先生六十餘年音樂成就和鮮為人知的故事。

阿凡提風情園是葡萄溝內最具有鮮明主題文化風格的遊覽勝地之一。園內杏樹成林,桑樹遮日,不僅有吐魯番常見的景觀景色,更有充滿了濃郁維吾爾民間文化、阿凡提主題文化風情的葡萄長廊、葡萄景觀、民俗博物館、阿凡提文化廣場、水上餐廳等民俗文化景觀。

吐鲁番葡萄沟最佳觀賞遊玩時間(Best Travel Time)

夏季,葡萄成熟的季節是葡萄溝的最佳遊玩時間,即使是夏天,這裡依然是非常涼爽舒適的,雖然緊緊挨著著名的高溫火焰山,但地處峽谷,非常清涼。

每年8月,吐魯番會舉行吐魯番葡萄節。屆時,葡萄品嘗、達瓦孜表演、木卡姆歌舞民俗活動、大型歌舞晚會等各種豐富多彩的活動會齊聚一堂,遊人可以充分領略到葡萄之鄉經典的維吾爾族風情。此時正是瓜果成熟上市的時節,吐魯番的葡萄晶瑩剔透,甜嫩多汁。哈密瓜甘美肥厚,芳香醇鬱,細脆爽口。 

吐鲁番葡萄沟遊覽實用資訊(Practical Information)

吐魯番屬獨特的暖溫帶大陸性乾旱荒漠氣候,是全國最熱的地方,素有“火洲”之稱,每年從4月中旬進入夏季,6 - 8月達到全年最高氣溫,歷史最高紀錄曾達到53.2℃,平均為38 ℃以上,11月下旬進入冬季,平均氣溫為-5℃ - -10℃。

一年中,吐魯番氣溫高、晝夜溫差大、降水少、風力強。夏冬長,春秋短,1月份最冷,7月份最熱。冬天羽絨服是必須的。夏季只要短衫即可,晚間備一件薄的長衫。

維族禁忌多,旅遊時要記住導遊說過的一些注意事項,不要觸犯當地禁忌,帶來不愉快的旅行體驗。

感謝閱讀

你可能感興趣的景點

在線留言了解更多

資料提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