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不支持运行脚本,不能获得完美的浏览体验,您可以升级浏览器或换一个浏览器
專注台灣出境遊,竭誠為您提供多個熱門目的地精選行程西藏不丹新疆等環喜馬拉雅山脈更多路線供您選擇。
亞洲奧德賽旅遊目的地覆蓋172個地區,成功辦理13725份旅遊證件,服務32846位旅客!

禾木村

  • 秋天的禾木村
    秋天的禾木村
  • 夏天的禾木村
    夏天的禾木村
  • 冬天的禾木村
    冬天的禾木村
  • 禾木村日出和晨雾
    禾木村日出和晨雾
  • 秋天的禾木村
  • 夏天的禾木村
  • 冬天的禾木村
  • 禾木村日出和晨雾

中國最美秋色在新疆、新疆最美秋色在喀納斯,而喀納斯最美的秋色則是在禾木村。禾木村在新疆的最北部,是個被白樺樹、雪山和河流包圍的美麗村莊,位於喀納斯湖旁,是圖瓦人的集中生活居住地,總面積3040平方公里,是僅存的禾木村、喀納斯村和白哈巴村3個圖瓦人村落之中最遠和最大的村莊,素有“中國第一村”的美稱。

禾木村坐落於一座開闊的山谷之中,遠處被巍峨的雪山環抱,近處被一排排的白樺林、胡楊林包圍,禾木河從旁邊緩緩流淌,穿過古舊而敦實的禾木橋,遠處草原上牛羊、馬在悠閒吃草。一陣風吹過,金黃色的樹葉落在身上,此時此刻仿佛處在世外桃源一般。

禾木村门票旅遊資訊(Prices)

禾木村門票為60元/人,村落維護衛生費20元/人。除了門票,禾木旅遊還有區間車的費用。

禾木旅遊有兩段區間車,第一段區間車是從禾木景區大門至禾木村換乘中心,費用單程100元,行車約1小時,這段區間在旺季必須乘坐景區區間車,無法自駕或包車進入。但在淡季是可以自駕進入禾木村的。也就省去了這段區間車往返200元的費用。第二段區間車為禾木村內的公車,可乘坐環遊整個村莊,免費乘坐,共有八個站。

禾木村景區內主要遊玩以下幾個點。

1禾木橋:河邊步道全長2+km,全是白樺林,很安靜景色也很美,還能看見小松鼠

2日落觀景臺:一定要看准日落時間,耐心等到最後

3哈登觀景臺:觀看日出,想拍晨霧趕早,觀景臺上面有草原可以騎馬,散步

4白樺林:裏面有蘑菇,但是不讓采蘑菇,因為在山坡上,可以爬上去拍照

在禾木村遊玩,大部分遊客的主要旅遊活動:看日出,看日落,看星星,看白樺林,河邊散步,采蘑菇,騎馬。冬季會有其他專案,等待您的探索發現。

禾木村看點(Highlights)

1. 古樸原始的小木屋村落。禾木村的房屋是由清一色的木頭房子、木頭柵欄、木頭棚圈組成。

2. 河流與村莊,山谷與溪流的完美結合體。木屋有序錯落,晨曉黃昏時炊煙嫋嫋,村落四周圍繞著的茂密白樺林松樹林、豐沛的禾木河、連綿的雪山、草原,豐富的野生動植物,這也使得禾木村被評為“中國最美六大古鎮古村”之一。

3. 夢幻的日出與晨霧景觀。晨霧可以說是禾木的招牌。觀看晨霧的最佳地點是在禾木河山坡上面的觀景臺。查好日出時間,提前20分鐘左右到,木棧道臺階很好走,大概10分鐘即可登頂。日出後半小時內都可以拍到晨霧,最好帶上長焦鏡頭。

4. 禾木的秋色。禾木秋色最是迷人,也是禾木旅遊旺季,遊客最多的時候。禾木的秋天適合觀景攝影。

5. 禾木的雪鄉。一片雪白的禾木別有一番韻味,旅遊淡季,人少景美。禾木附近也有滑雪場,可以玩狗拉雪橇,潑水成冰等。冬天遊玩專案更多。

禾木村最佳觀賞遊玩時間(Best Travel Time)

秋天9月是禾木最美季節。來到禾木,當然是為了賞秋。

九月中旬,放眼望去,一片秋色,禾木村炊煙嫋嫋,周圍的白樺林、胡楊樹開始染上黃色,層林盡染,絢麗多彩,如油畫般圍繞原木搭建的木屋,到處充滿了詩意,在那一刻,仿佛走進了純美、寧靜的童話世界。

清晨,整個村莊、白樺林籠罩在煙霧之中,金黃色的樹木、小木屋、牛羊都在霧色中若隱若現。隨著太陽漸漸升起,白色的霧氣像飄帶一樣掠過屋頂、樹梢,飄向遠處的山腰。

站在遠處的小山坡上,俯視禾木村,景色盡收眼底,小橋流水、炊煙嫋嫋……一條彎曲的公路把禾木村一分為二,成群的牛羊、放馬的牧民停留在路邊,與遠處的白樺林林折射出一幅幅優美、恬靜、色彩斑斕的俄羅斯油畫,如癡如醉。這一刻佛世界都安靜下來了,內心充滿寧靜與放鬆。

另外,如果你喜歡雪景,也不要錯過禾木的冬天(11月-次年2月),此時禾木旅遊處於淡季,物價較低,如果你有時間,甚至可以租一個小木屋,來禾木旅居1個月左右。

如果說秋天的禾木是童話,那麼冬天的禾木就是仙境。一路從烏魯木齊到布爾津再到禾木,千裏冰封萬裏雪飄,白茫茫一片,時而行駛在茫茫白雪中,時而穿梭進銀裝素裹的樹林裏,仿佛公路的盡頭是個雪中精靈居住的世界。

遠遠看見禾木村,仿佛精美的畫卷緩緩打開了一角,行走在村莊裏,道路兩旁雪白的木屋裏似乎隨時會跳出一個精靈。目之所及,皆是冰雪,松松的軟軟的,踩著嘎吱嘎吱響,一腳踏進沒有足跡的地方,雪沒膝蓋。

清晨的禾木,炊煙嫋嫋,陽光下雪花紛飛,地面閃著銀色的光芒,站在觀景臺上,俯瞰著下方的村莊,前景是2米深的積雪,中景是鱗次櫛比的白色木屋,遠景是灰黑色的樹林,無盡處則是濛濛的雪山。如果說秋天的禾木是一幅濃墨重彩的油畫,那麼冬天的禾木則是一幅色調淡雅的水墨畫。

禾木村遊覽實用資訊(Practical Information)

1. 秋天去禾木自由行非常貴,收費很高,無論是住宿還是騎馬玩樂。旺季可以跟團,就是不能決定在禾木待的時間,可能錯過禾木的日出晨霧景觀。

2. 冬天去禾木可以自由行,甚至直接在禾木住一個月,冬天禾木除了吃飯貴一點以外,其他都還好。冬天在禾木可以滑雪,騎馬,狗拉雪橇,潑水成冰等。冬天的禾木看星空更便捷。

3. 去禾木旅遊一定要帶長焦鏡頭,方便拍攝更廣闊的的風景。禾木是可以在備份的情況下房費無人機拍攝的。

4. 去往禾木的路途艱險,沿途多為盤山公路,要做好舟車勞頓的心理準備。但禾木的景色肯定會讓最終到達的你覺得不虛此行。

感謝閱讀

你可能感興趣的景點

在線留言了解更多

資料提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