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不支持运行脚本,不能获得完美的浏览体验,您可以升级浏览器或换一个浏览器
專注台灣出境遊,竭誠為您提供多個熱門目的地精選行程西藏不丹新疆等環喜馬拉雅山脈更多路線供您選擇。
亞洲奧德賽旅遊目的地覆蓋172個地區,成功辦理13725份旅遊證件,服務32846位旅客!

喀拉峻草原

  • 喀拉峻草原人体草原
    喀拉峻草原人体草原
  • 喀拉峻草原花海
    喀拉峻草原花海
  • 喀拉峻草原
    喀拉峻草原
  • 喀拉峻草原牛羊成群
    喀拉峻草原牛羊成群
  • 喀拉峻草原人体草原
  • 喀拉峻草原花海
  • 喀拉峻草原
  • 喀拉峻草原牛羊成群

喀拉峻大草原在新疆伊犁河谷的特克斯縣境內。是西天山向伊犁河谷的過渡地帶。位於特克斯縣南喀拉峻山,距縣城直線距離約30公里,有簡易公路相通。“喀拉峻”是哈薩克語,“喀拉”有深色、濃郁和遼闊的意思,“峻”形容茂密的樣子,“喀拉峻大草原”可譯為黑色的莽原。喀拉峻草原是遊客遊玩新疆西線(伊犁環線)時不能錯過的著名景點。喀拉峻草原呈連綿的丘陵狀,背靠巍峨雪山,草原上還有樹林、花海等景觀,景色遼闊秀美,是觀光攝影的絕佳勝地。

廣義的喀拉峻是指喀拉峻生態旅遊區,包含東喀拉峻景區、西喀拉峻景區、闊克蘇大峽谷、中天山雪峰和天籟之林五大景區,五個景區雖彼此相鄰,但實際距離相距較遠,且五個景區都分開出售門票以及區間車輛。如果全部玩五個景區,至少需要2-3天時間。一般遊客談論喀拉峻景區即是指東西喀拉峻景區,也是遊客遊玩喀拉峻草原的主要去處。東西喀拉峻景區共同售票,且通行同一輛區間車,遊玩大約需要1-2天時間,中間可以選擇在草原上住宿一晚。也可以早上前來,晚上返回特克斯縣城住宿。

西喀拉峻景區以連綿起伏的丘陵式景觀為主,疊浪穀便是典型的丘陵草原,夏季時綠意層疊,是攝影的好地方。東喀拉峻位於深處,也是整個草原的精華區域,這裏最著名的有五花草甸、鮮花臺、庫爾代森林大峽谷、三極夷平面觀景臺和獵鷹臺觀景點五處景點,既有雪山、草原風光,也有森林峽谷等,景色多樣,非常優美。

喀拉峻草原門票旅遊資訊(Prices)

遊玩喀拉峻景區一般從兩個景區大門進入,一個是喀拉峻遊客服務中心,位於東喀拉峻景區的最東邊,另一個是布拉克門票站,位於東喀拉峻景區的北面。

喀拉峻草原遊玩分為兩條線,一條線是草原線,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東西喀拉峻草原,價格為140元/人(門票70元+觀光車往返70元),基本從布拉克門票站進入。另一條線路為峽谷線,遊玩草原東部的闊克蘇大峽谷,費用是155元(門票35元+觀光車往返40元+遊船票往返80元),如果兩個地區都遊玩,則可以購買喀拉峻景區全域遊票,價格為275元/人(門票95元+區間車110元+遊船單程40元+索道單程30元)。跟團遊一般是走第一種線路。

另外,喀拉峻景區觀光車道下車點距離最佳觀賞地會有一段距離,鋪設有步行棧道,如果徒步前往,大約半小時左右才能到達,您也可以選擇乘坐當地人的摩托車代步前往,費用大概在50元左右,具體以當地人出價為准。

以上為去年價格,今年最新價格請諮詢奧德賽旅遊顧問。

喀拉峻草原看點(Highlights)

東西喀拉峻草原景色有

1.鮮花臺。這裏可以看大片的花海牧場,尤其是六七月份,花海顏色豐富,非常適合觀賞。但新疆的大部分地區都有花海牧場。看個人喜好。

2.獵鷹臺。這裏能夠看到草原的更多飛鳥種類,運氣不好可能什麼都看不見。

3.人體草原。人體草原位於草原景區,但實際在更遠處的峽谷景區或者是去往瓊庫什臺的路上看的更清楚。

闊克蘇大峽谷內景色有

1. 丘陵草原(人體草原)。實際上是草原以丘陵的形勢層巒起伏,看起來特別像是人類的身體曲線,凹凸有致。

2. 闊克蘇大峽谷。闊克蘇大峽谷之中美麗的闊克蘇河蜿蜒曲折,崖岸陡峭,地勢險峻,形成了壺口瀑布、九曲十八彎、鱷魚灣等自然景觀。這裏群山環繞,山巒重疊,穀間河水平緩,波光蕩漾,河灣植被鬱鬱蔥蔥,炊煙和著林間輕霧,牧民的氈房若隱若現點綴其間,一派壯美而又不失旖旎的峽谷草甸風光。

3. 鱷魚灣。闊克蘇大峽谷的一部分,形似鱷魚頭部而聞名。

4. 九曲十八彎。河流呈現的彎曲狀態,從遠處看十分壯美。

喀拉峻草原最佳觀賞遊玩時間(Best Travel Time)

遊玩草原,當然是夏天最好。

每年春夏季節5-9月,雨水豐富,日照充足,百種牧草在不同時間依次綻放,色彩、形態、香氣各異的花朵被綠茵絨絨的草原襯托得更加絢麗多彩。草原上一溝溝、一片片蒼翠高拔的原始雲杉交織在百花草原之間,晨曦落霞、雨後雲霧,將會感受到“江山分外妖嬈”。喀拉峻的花期一般在5月中旬到7月底,這幾個季節都會有不同的花綻放,其中6月中旬的花最為好看,也是比較多人出行月份。

喀拉峻草原遊覽實用資訊(Practical Information)

1. 如果新疆行程中已經包含了較多的草原觀光計畫(比如要去那拉提草原和巴音布魯克草原),則喀拉峻草原景區可選擇遊玩峽谷區域。因為新疆的草原其實都長得差不多,而喀拉峻的遊玩費用並不低。

2. 去往瓊庫什臺的路上可以遠眺人體草原,且瓊庫什颱風景美,建議瓊庫什臺和喀拉峻二選一。或者去了喀拉峻就不用去那拉提和巴音布魯克了。

3. 遊玩自然景觀天氣很重要,雖然夏季草原肥美,但也可能暴雨傾盆。自由行的遊客,出門一定要看天氣預報。

4. 新疆天氣變化快,溫度差異也很大。即使夏天前往,也要攜帶保暖衣物和外套。

5. 草原遊玩不要亂跑,以免迷路。

感謝閱讀

你可能感興趣的景點

在線留言了解更多

資料提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