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不支持运行脚本,不能获得完美的浏览体验,您可以升级浏览器或换一个浏览器
專注台灣出境遊,竭誠為您提供多個熱門目的地精選行程西藏不丹新疆等環喜馬拉雅山脈更多路線供您選擇。
亞洲奧德賽旅遊目的地覆蓋172個地區,成功辦理13725份旅遊證件,服務32846位旅客!

喀納斯湖

  • 喀納斯月亮灣
    喀納斯月亮灣
  • 喀納斯臥龍灣
    喀納斯臥龍灣
  • 喀納斯神仙灣
    喀納斯神仙灣
  • 觀魚台看到的喀納斯湖
    觀魚台看到的喀納斯湖
  • 喀納斯月亮灣
  • 喀納斯臥龍灣
  • 喀納斯神仙灣
  • 觀魚台看到的喀納斯湖

"喀納斯"是蒙古語,意為"美麗而神秘的湖"。喀納斯湖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阿勒泰地區布爾津縣北部,從烏魯木齊出發到喀納斯,全程有八百多公里的路程。我們一般會把去喀納斯的行程分成兩三天,第一天去往富蘊看可哥托海,再去布爾津看五彩灘,最後深入喀納斯與禾木,探索密林深處的最美風景。

喀納斯湖有幾大奇觀,一是千米枯木長堤,是因喀納斯湖中的浮木被強勁穀風吹著逆水上漂,在湖上游堆聚而成;二是湖中巨型"水怪",常常將在湖邊飲水的馬匹拖入水中,給喀納斯平添了幾分神秘色彩,也有人認為是當地特產的一種大紅魚(哲羅鮭)在作怪;三是雨過天晴時才有的奇景喀納斯雲海佛光。

喀納斯是集冰川、湖泊、森林、草原、牧場、河流、民族風情、珍稀動植物於一體的綜合景區。廣義的喀納斯景區範圍很大,包括賈登峪森林公園,喀納斯湖景區,白哈巴村以及禾木村。狹義的喀納斯僅僅指喀納斯湖區域,本文所指喀納斯僅僅指代喀納斯湖區域。喀納斯湖是喀納斯的核心景點,主要欣賞神秘的喀納斯湖和神仙灣、臥龍灣、月亮灣。

喀納斯門票旅遊資訊(Prices)

喀納斯門票分為一進票和二進票。所謂的一進票是指可入園一次,當天出景區或者晚上住宿在景區內,區間車可乘坐一個往返;二進票可入園兩次,第一天入園沒有全部遊玩,晚上住宿景區外區域,第二天再次入園繼續遊玩,區間車可乘坐兩個往返。

喀納斯的一進票價格為230元/人,包含門票160元和區間車70元;二進票價格為270元,包含門票160元,區間車110元。

另外,遊客也可以選擇購買喀納斯幾個景區的套票,價格為375元/人,其中包含了喀納斯湖,禾木村和白哈巴的門票和區間車票。但要注意的是,白哈巴景區位於邊境線附近,暫時不對外賓以及臺胞開放。

喀納斯看點(Highlights)

1. 喀納斯湖。喀納斯湖建有觀魚臺,可以鳥瞰湖的全景。不叫觀景臺叫觀魚臺,我想也許和湖裏的水怪是一種大魚的傳說有關吧。作為海拔1300多米的高山湖泊,整個湖區在大山的圍攏下呈彎月形,從阿爾泰山融化下來的雪水源源不斷彙聚到湖裏,湖水因此而清澈透明。據說因季節不同,湖面會變幻出不同顏色,有時藍的透明,有時綠的清澈,有時白的油潤……因四季不同的豐富變化,為遊人們獻上了詩一般的浪漫,畫一樣的意境。另外,喀納斯湖也可以乘船遊玩,費用另算。

2. 神仙灣。神仙灣是喀納斯湖在山澗低緩處形成的一處淺灘。湖面背光看去在陽光照射下閃著細碎的光,仿佛無數珍珠任意灑落。由此也稱它為“珍珠灘”。加上常有雲霧繚繞,山景,湖水,樹木相映,如臨仙境,神仙灣由此得名。

3. 臥龍灣。臥龍灣位置在月亮灣以下(東南方向),距月亮灣3公里,距神仙灣5公里。喀納斯湖水流經此地,長期侵蝕沖刷而形成的一連串曲折的河灣。似一條嬉水的蛟龍盤臥水面。 蛟龍盤臥水面,四周森林茂密,繁花似錦、綠草如茵,湖中小島景色秀麗,湖的進水處巨石抵中流,激浪拍巨石,玉珠飛濺。

4. 月亮灣。喀納斯湖月亮灣位於臥龍灣上游約1公里,是臥龍灣河曲的延伸部分,美麗靜謐的月亮灣會隨喀納斯湖水變化而變化,確是嵌在喀納斯河上的一顆明珠。喀納斯河床在這裏形成幾個由反“S”狀彎河曲組成的半月牙河灣,故被稱之為“月亮灣”。月亮灣迂回蜿蜒於河谷間,水面平波如鏡,在上下河灣內發育兩個酷似腳印的小心灘,很是奇特,被當地人稱為“神仙腳印”。月亮灣幾乎是喀納斯湖的代表景點,每一個新疆旅遊宣傳片裏都會有月亮灣的身影。

5. 晨霧。神仙灣是最容易拍攝晨霧的地點,位於喀納斯觀光車的終點,很多遊客為了拍攝晨霧會住宿在景區內,方便早起觀景。

喀納斯最佳觀賞遊玩時間(Best Travel Time)

一年之中,喀納斯景區的最美季節無疑是秋天,尤其是9月中下旬。從9月開始,喀納斯逐漸開始換裝,蔓延的綠色從山腳至山頂,逐漸變成黃色。到9月中下旬,明豔的黃逐漸吞噬綠意,喀納斯蛻變完成,藍天白雲,綠水黃樹,一切皆醉,處處皆醉。10月初的喀納斯,微風中帶著徐徐涼意,暮色蒼茫,新月如鉤,遠山寂寥,樹影婆娑,街道上有三三兩兩的遊人走過,空氣中夾雜著牧草的芬芳和燒烤的肉香。那熟悉的味道,讓遠在他鄉的陌生感頓時消失的無影無蹤。秋天來到喀納斯,即使在擁擠的人潮中打望,你也絕對會愛上這裏。

其實炎熱的夏天來到喀納斯,可以邂逅喀納斯的另一種溫柔。如果說秋天的喀納斯是熱烈的奔放的,那麼夏季的喀納斯絕對是溫潤如水,沁人心脾。令人賞心悅目的滿目翠綠,從坐上景區大巴車的時候就開始攻擊你的心房。下車步行進入景區,水是綠的,樹木也蒼翠欲滴,茂密筆直的森林讓人心情愉悅,即使在炎熱的夏季也能收穫一份清涼。但夏天去喀納斯還是要注意防曬,喀納斯的步行棧道沒有遮陽設施。

一天之中遊玩喀納斯最好是清晨上山進入景區,喀納斯的晨霧名不虛傳,那種似幻似真,半夢半醒的感覺真的讓喀納斯仿若仙境。經過半日徒步觀賞後到達觀魚臺,登高望遠,然後在太陽最毒辣的午後下撤,離開景區。

喀納斯遊覽實用資訊(Practical Information)

喀納斯景區從景區入口至最裏面依次是神仙灣、月亮灣、臥龍灣、觀魚臺看喀納斯湖。玩完整個景區大概需要一整天的時間。

喀納斯的門票有一進票和二進票區分,自由行遊客要注意辨別,計畫安排好時間。確定住宿後再訂票。旅遊旺季喀納斯景區內住宿較貴,景區門票也可能會賣光。所以要計畫好出行時間。初次遊玩建議跟團出行。

喀納斯還有套票,自由行遊客到達後肯定會有人推銷套票,但臺胞和外賓還是要注意,套票包含的白哈巴景區不能進入,買套票比較虧。

喀納斯景區內為步行棧道,參觀觀魚臺需要徒步近1000級臺階。體力不好的要有心理準備。

感謝閱讀

你可能感興趣的景點

在線留言了解更多

資料提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