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亮寶節

奧德賽旅遊于2017-08-26 15:16:42编辑

衣著整齊,各持象牙、犀角、羚羊角、珊瑚、瑪瑙、各種化石,及著名佛僧的衣帽、用具、法器等。

二月初八早上在倉拉(寺庫旁的集市)曬繪有嘉木祥源流的大佛像,佛前有供奉,由僧人千余人,衣著整齊,各持象牙、犀角、羚羊角、珊瑚、瑪瑙、各種化石,及著名佛僧的衣帽、用具、法器等。隨儀仗隊,伴著化裝的獅子、野牛、大象、老虎,從彌勒佛殿前出發,到倉拉佛前由僧從念經沐浴後繞寺一周返回經院,最後在小僧侶的舞蹈中結束。
正月大法會期間,孩子們和他們的爸爸媽媽一樣,都穿上了漂亮的藏袍,頭上綴滿珠翠,脖子上也掛著珊瑚綠松石的項鍊,只不過,孩子們的肯定沒有大人掛的那麼碩大。一件件五彩繽紛的小小的藏袍,快樂地舞動著,扭動著,跳躍著,讓人看著心生歡喜。藏族的孩子個個都長得漂亮。我一直都這樣認為,藏族是一個美麗的民族。他們不但服飾美,模樣也是長得非常好看。別看他們臉上曬得黑乎乎的,佈滿了滄桑,甚至刻下一道道深深的皺紋,那是因為長期生活在高原,強烈的紫外線所致,而且高原的酷冷,長期缺氧,乾燥,不管換了誰,不曬黑不弄出兩坨高原紅才怪。細細打量,藏族人一個個都長得非常漂亮。男子們臉部棱角分明,器宇軒昂,女子們更是明眸皓齒,楚楚動人。他們的五官都長得非常好看。藏族的孩子們,接受風霜日曬的年頭不長,臉上沒有那些滄桑,白白淨淨的臉上兩朵美麗的高原紅,大大的眼睛,亮亮的,那是天堂。

亮宝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