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如寺

奧德賽旅遊于2017-08-26 21:18:40编辑

木如寺是一座很有年代感的寺院,看著它那搖搖欲墜的樣子你都能想像得到它存在的歷史之久。目前正在整修.

木如寺也叫“木如甯巴”,意思是古老的寺院。據藏文史料記載,遠在吐蕃贊布赤熱巴巾時期,就在大昭寺的東、南、北三面修建了三座寺院。這三座寺院分別是東面木如寺、南面的噶瓦寺和北面的正康寺。傳說,在藏王朗達瑪滅佛之初,有位印度高僧班智達達拉屍羅曾在木如寺閉失潛修財神法。但是修行數月。卻無應驗。於是,惱怒的班智達以禪杖擊打所修行的財神像腹部,就在此時。財神的腹中流出金子。因此,班智達恭敬地在此重塑喀薩巴哩財神像。此財神像也因而聞名於世。據說,或許由於財神的緣故。大肆滅佛的藏王朗達瑪當時封閉了拉薩和桑耶寺等其他寺院. 而唯獨沒有封閉木如寺。

木如寺的壁畫大多為明清所繪。十三世達賴喇嘛擴建時曾補繪部分壁畫。壁畫內容包括釋迦牟尼佛傳記故事、佛、菩薩、護法和藏傳佛教其他教派人物以及民俗生活場景。尤其是大門左側壁畫。真實描繪了格魯派與蒙古王固始汗之間的關係。

木如寺

木如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