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色寺

奧德賽旅遊于2017-08-27 11:36:14编辑

雄色寺海拔高度在4200~4300 米之間。是西藏紅教最大的尼姑庵,有近300名尼姑. 寺廟大殿、白塔和尼姑的居所依山而建,煞是壯觀。傳說1000年前這裡有一片茂密的松樹林,林中有口甘

雄色寺海拔高度在4200~4300 米之間,是西藏紅教最大的尼姑庵,有近300名尼姑. 寺廟大殿、白塔和尼姑的居所依山而建,煞是壯觀。

傳說1000年前這裡有一片茂密的松樹林,林中有口甘甜的泉眼,泉水水旁邊棲息著許多珍禽異鳥。吸引了附近村莊的百姓前來朝拜、敬香,由此。這裡逐漸成為著名的佛教聖地。

12世紀時 噶舉派祖師帕珠·多吉傑布派弟子克貢確傑森格在此建起第一座寺院,使它成為噶舉派/(大支系之一——雄色噶舉的中心。

200 年後,隆欽饒絳直梅唯色(寧瑪派一祖師,生於茜藏劄恰地方) 曾在雄色寺後山的崗日推嘎修行伺內著《隆欽七藏》、《精義四支》、《三安息》、《三自解脫》等佛教書籍20餘種,皆為寧瑪派的根本大法。雄色寺在8 世紀被準噶爾蒙爾蒙占人摧毀。後由吉尊仁波齊重建。

(寧瑪派一祖師)隆欽饒絳直梅唯色

(寧瑪派一祖師)隆欽饒絳直梅唯色

吉尊仁波齊。是西藏歷史上的傳奇人物。據傳,200年前,一個乞丐模樣的老太婆突然出現在雄色寺遺址上,她在這裡修行、募捐、念經,發誓要重修雄色寺。她被人們尊為“瑪尼洛欽” (即誦六字真經的大師),後來史書上稱之為 “吉尊仁波齊” 的仁增。曲尼桑姆。

人不相信的事情她真的辦到了,由於她的多方努力,古老的雄色寺:以重振雄風,同時也成為紅教最大的尼姑庵。吉尊仁波齊活了120歲被信徒當成神一樣看待,至今,寺廟裡還有她的肖像畫。

雄色寺

雄色寺

此外,雄色寺也有很多喇嘛,他們和尼姑一起誦經,一起吃飯,一起活動。紅教屬密宗,密宗顧名思義就是修煉密術,他們通過符咒和另外一些特殊的修煉方法,包括瑜伽、打坐、雙修,來達到對身體和精神的修煉。密宗紅教甚至認為非雙修不能成就佛果,因此密宗紅教顯得尤為神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