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慶錯、卓姆抗日峰

奧德賽旅遊于2017-08-27 14:04:27编辑

去亞東,過康馬檢查站後不久就可以看到綿延的卓姆拉日雪山和狹長的多慶錯。多慶錯是個冰雪融積湖,距離亞東縣城約60公里。光下,湖水清澈幽藍,極為美麗,湖面上偶爾飛過的水鳥打破這一靜謐。

去亞東,過康馬檢查站後不久就可以看到綿延的卓姆拉日雪山和狹長的多慶錯。多慶錯是個冰雪融積湖,距離亞東縣城約60公里。光下,湖水清澈幽藍,極為美麗,湖面上偶爾飛過的水鳥打破這一靜謐。為這幅美麗動人的畫面增加了生氣。

多慶錯

多慶錯

從北向南分佈在湖東山脊上最高的一座山峰就是卓姆拉日峰,海拔7314米,是喜馬拉雅五神女峰之一。山勢險峻,山頂終年積雪,頂常被雲霧遮蓋。由於氣候變化大和山體陡峭,攀登難度大,至今是處女峰。由於卓姆拉日雪山山脈橫貫於縣境內的中部,從而導致東縣北高南低的地勢,將該縣自然劃分為兩個迥然不同的地貌單元,卓姆拉日雪山在國內外知名度很高,是探險旅遊和科學考察旅遊的去處。去亞東的班車多半會在湖邊停車休息。

卓姆拉日峰

卓姆拉日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