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木那尼峰

奧德賽旅遊于2023-06-15 16:14:12编辑

海拔7694米,位於喜馬拉雅山脈西段,與海拔6638米的神山岡仁波齊峰遙遙相對。

納木那尼峰,藏語意為“聖母之山”,位於西藏阿裏地區普蘭縣,海拔7694米,是喜馬拉雅山脈西段中國境內的最高峰。遙遙相對的納木那尼、岡仁波齊,加上比鄰而居的瑪旁雍錯、拉昂錯,兩山兩湖構成了青藏高原最壯麗、最優雅、最神秘的風景畫卷。

走在219國道上,就能看見納木那尼峰的身影,仙女峰的稱呼名符其實。周圍眾多的雪山都不太高,唯有納木納尼峰從中凸顯出來,遺世獨立且美好。在瑪旁雍錯的各個角落,不一定能看見岡仁波齊峰,但一定可以看見納木那尼峰。納木那尼峰在眾多雪山中也比較好辨認,她的一面陡峭,一面平緩,主要有6條山脊。山脊線上有數十座海拔6000米以上的山頭,高低錯落。西面的山脊呈扇狀由北向南排列,東面唯一的山脊被侵蝕成刃脊,十分陡峭,形成了高差近2000米的峭壁。相比而言,西面的坡度較為和緩,峽谷間傾瀉著五條巨大的冰川,冰面上佈滿了冰裂縫和冰陡崖。

某種程度上,納木那尼峰的風景比岡仁波齊還要美,無論是其外形,還是能夠直接映照在瑪旁雍錯或者是拉昂錯的巨大山體,都比岡仁波齊峰更為震撼。但因為岡仁波齊峰的名氣更大,因此納木那尼峰也常常被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