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枯措

奧德賽旅遊于2023-06-15 13:55:24编辑

佩枯措雖然沒有三大聖湖被人們所瞭解,但是它卻是珠峰保護區內最大的內陸湖。佩枯措的澄澈,可與羊湖相媲美。而且在湖邊更是能看到唯一全在中國境內的8000米級別高峰——希夏邦馬峰。

希夏邦馬是喜馬拉雅山脈之一,海拔8027米,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座全境在我國境內的海拔八千米級的山峰。這座神山的南側60公里處,擁有一片靜謐的湖泊。因為有希夏邦馬峰的守護,這個湖泊的名氣可不小!它就像藍寶石一樣點綴著西藏阿裏。

這片湖叫佩枯措,就坐落在希夏邦馬峰的山腳下。儘管西藏有太多太多的“措”,但是有趣的是每一個都有自己的特色和傳說,佩枯措也不例外。雖然她比不上羊卓雍措的妖嬈,納木措的大氣,瑪旁雍措的神聖,但是佩枯措擁有著希夏邦馬峰和雅魯藏布江。在佩枯措看著希夏邦馬峰的倒影,聆聽著雅魯藏布江的濤聲似乎已經成了許多人來這條湖泊永恆的主題。

佩枯措

佩枯措与希夏邦马峰

佩枯措雖然沒有三大聖湖被人們所瞭解,但是它卻是珠峰保護區內最大的內陸湖。佩枯措的澄澈,可與羊湖相媲美。而且在湖邊更是能看到唯一全在中國境內的8000米級別高峰——希夏邦馬峰。佩枯在藏語裏的意思是“吉祥”,也被稱為吉祥之湖,而希夏邦馬峰作為一座完全在西藏境內的8000米高峰,讓神山聖湖的故事更有意義了。隱秘的佩枯措環湖,能直面希夏邦馬峰的觀景。湛藍的湖泊,純潔的白雲,清澈的藍天,開車至湖邊,絕對是一個適合拍照的地點。

走進佩枯措,被眼前的藍色洗了眼睛。把車停在湖邊野餐,遙望著躲在雲霧中的希夏邦馬峰,沉醉在這夢幻的藍色世界。更神奇的是,湖泊的水面顏色會隨著天氣自動變顏色,漸變色的湖泊可謂是非常美。

佩枯措

佩枯措

佩枯措南岸是旅行者較多的區域,因其南岸為淡水湖,所以牛羊很多,甚至導航提示前方擁堵,最後發現是牛羊在馬路上溜達。而北岸多為鹹水,日落時分水面深藍,希夏邦馬作為對面最高峰很好辨認。藍調時深邃空靈,遠處的霞光和水面撞色,絕對是值得等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