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印象

奧德賽旅遊于2017-08-27 09:58:42编辑

林芝”藏語稱“尼池”,意為“太陽的寶座”或“娘氏家族的寶座”。關於林芝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西藏的史前時期,而最早的文字記錄見於工布第穆摩岩石刻上。被稱為“人類最後一處秘境”的雅魯藏布江大峽谷與林芝近在咫尺。

林芝位於西藏東南部,內與昌都、那曲、拉薩、山南等地市相鄰,外與印度、緬甸接壤,平均海拔3100米。山脈呈東西走向,南低北高,順雅江而上的印度洋暖流與北方寒流在岡底斯山脈東段一帶匯合駐留,形成了熱帶、亞熱帶、溫帶及寒帶並存的多種氣候帶,年降雨量650毫米左右,年平均日照為2022小時,無霜期為180天。全地區11.7萬平方公里,境內河流交錯,峰巒綿延,湖泊星羅棋佈,岩奇洞怪,噴泉飛瀑,林海浩瀚,名山聖水交相輝映,構成一幅絢麗壯觀的天然畫卷。

林芝是香格里拉旅遊環線上極為重要的一個環節,從海拔7787米的南迦巴瓦峰到僅海拔900米的雅魯藏布江大峽谷,林芝地區一年四季都可以旅遊:春看桃花漫山,夏賞百花齊放,秋觀層林盡染,冬探峽谷奇觀。而此處景色又與西藏其他地區迥然不同;從巍巍雪山冰川到莽莽林原花海,從高寒地帶生長的雪蓮花到亞熱帶盛產的香蕉、棕櫚。豐富的物產資源。使林芝無可厚非地被冠以“高原生態博物館”美譽。

  去林芝旅遊的時間以4~10月份為宜。林芝地處西藏南部,受亞熱帶及高寒帶等多種類型氣候影響,不同地帶的氣候也各異,單是大峽谷一帶,就因為海拔高度的不同而具有不同的氣候特徵。

林芝印象

林芝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