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景點

奧德賽旅遊于2017-08-27 10:04:55编辑

林芝是個十分溫暖的地方,那裡桃花遍野,草色青青,最是一年春好處!

“南迦巴瓦”藏語意為“直刺藍天的戰矛”。主峰海拔高7782米,有“眾山之父”的美譽。其高度排在世界最高峰行列的第15位,但它前面的14座高山全是海拔8000米以上山峰,因此南迦巴瓦是7000米級山峰中的最高峰。同時,南迦巴瓦巨大的山體與世界上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大的峽谷雅魯藏布江大峽谷共同構成了南伽巴瓦風景區。

南迦巴瓦峰

南迦巴瓦峰

相傳很久以前,上天派南迦巴瓦和拉加白壘鎮守東南。弟弟拉加白壘勤奮好學武功高強,個子也是越長越高,哥哥南迦巴瓦十分嫉妒。於是在一個月黑風高之夜哥哥將弟弟殺害,並將他的頭顱丟到了米林縣境內,化成了徳拉山。上天為懲罰南迦巴瓦的罪過,於是罰他永遠駐守雅魯藏布江邊,永遠陪伴被他殺害的弟弟。這個神話故事很生動的向我們解釋了這兩座山的特點,我們現在看到的拉加白壘峰頂永遠都是圓圓的形狀,那是因為他是一座無頭山;南迦巴瓦則大概自知罪孽深重,所以長年雲霧籠罩不讓外人一窺。又因為其主峰高聳入雲,相傳天上的眾神們時常降臨其上聚會和煨桑,那高空風造成的旗雲就是神們燃起的桑煙,據說山頂還有神宮和通天之路,因此居住在峽谷地區的人民對這座陡峭險峻的山峰都有些無比的尊崇和敬畏。

南迦巴瓦峰

南迦巴瓦峰

南迦巴瓦以其勢逼藍天的雄姿,異峰突起,由於南峰所在的雅魯藏布大峽谷地區的地質構造複雜,板塊構造運動強烈,造成南峰地區山壁聳立,地震、雪崩不斷,其雄險的山體和變幻莫測的氣候使得攀登難度極大,直到1992年才由中日聯合登山隊登頂,至今它仍是世界各國登山組織嚮往的目標。

南迦巴瓦峰所在地到墨脫縣雅魯藏布江出境處的巴昔卡,從海拔7782米的皚皚白雪的峰頂到蕉葉搖曳的熱帶風光,這樣反差強烈,對比鮮明的氣候帶居然在直線距離不足200公里的南迦巴瓦南坡下順序排開,也造就和組成了一道完美無缺的植物垂直分佈帶譜。在這裡你既可以看到生長著香蕉、龍腦香、扇尾葵等熱帶獨有植物的熱帶雨林,也能看到生長著刺栲、香樟、楠木的山地闊葉林,還有鐵杉、喬木杜鵑組成的山地暖溫帶針葉林,由藤狀杜鵑、墨脫冷杉、蒼山冷杉等組成的寒溫帶針葉林,以及灌木杜鵑、報春花、驢蹄草和許多不知名的花朵組成的高山寒帶灌木草甸帶,使人歎為觀止。

南迦巴瓦峰

南迦巴瓦峰